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桌遊記】正板橋團介紹之桌遊暴發戶

【桌遊記】正板橋團介紹之桌遊暴發戶

算一算肥肥進入「桌遊圈」也滿一年了,其實和一些玩桌遊老鳥玩家相比肥肥算是菜鳥一枚,這些老鳥玩家動不動就桌遊資歷五、六年以上而且玩過的桌遊都有千款以上,相較之下肥肥才玩不到二百款實在渺小到不行。這次「正板橋團」因為某些原因遷移了地點所以肥肥想說寫篇「正板橋團」的介紹給桌遊玩家認識一下吧!

肥肥在參加「正板橋團」之前其實每天能接觸的桌遊資訊都相當有限,剛接觸桌遊時是到露天拍賣看桌遊種類再到MSN的M群去問哪些遊戲還不錯玩,找資料是找到黑豬大大的部落格找看有沒有新手玩的桌遊、再來就是有人介紹肥肥到鐵爸的部落格看戰報!

後來才慢慢的找到兒童專屬的桌遊店「魔法BOX桌遊學堂」,透過的「恐龍老師」介紹才認識正板橋團的「Allen」他是一位玩家不過擁有的遊戲非常多這邊後面會介紹,其實一開始肥肥只是想和「Allen」買一款兒童桌遊《古墓謎蹤》後來就慢慢的定居在正板橋團了。

先來介紹Allen的桌遊收藏吧~為什麼肥肥後來會選擇在「正板橋團」這是因為可以每星期都玩到新遊戲, 每天上班時都有所期待本週可以學到新遊遊戲,不過最大原因還是離家近辣!

【圖解】這邊是Allen一部份的桌遊收藏大約有五、六百種吧!而且都還在持續更新中這邊就是正板橋團所擁有的「桌遊資源」,只要您想得到的遊戲這種幾乎都有不過當然遊戲規則要有人研究就是了。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全員戰鬥中X全員逃走中江戶忍者大亂鬥

全員戰鬥中(Battle For Money)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在2012年4月12日時肥肥有介紹一款《全員逃走中》(Run For Money)現在萬代(BANDAI)又發行了一款《全員戰鬥中》(Battle For Money)來讓玩家體驗不同的樂趣,肥肥在入手後發現裡面除了《全員戰鬥中》之外還內附了一代的《全員逃走中》的遊戲,讓玩家可以同時享受到「逃走中」和「戰鬥中」的樂趣。

《全員戰鬥中》是在廢棄的江戶之町中進行每次挑戰人數約15名,每個玩家身上能攜帶的球數不限剛開始區域內會提供玩家們搶奪「綠球」來進行戰中,每個玩家賞懸的獎金都為5萬元擊敗其它玩家可獲得相對的報酬,當只戰鬥到剩下一名玩家時遊戲就結束了。 最高可獲得75萬的獎金,但也有可能因為時間到而無人獲勝。遊戲中的「球」是重要的道具,如果玩家身上無「球」就無法戰鬥。(桌遊的全員戰鬥中規則是與電視台有落差的)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戒指心臟病(RING L DING)

戒指心臟病(Ring L Ding)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戒指心臟病》其實就是變體規則的心臟病,所有玩家依卡片指示來完成「指定動作」並以最迅捷的動作「拍擊」點餐鈴就可獲得卡片,不過最讓肥肥覺得特別的地方就是平日隨處可得的「髮圈」也可以拿來設計成桌遊,這點讓肥肥不由得讓肥肥佩服德國人。原來他們的桌遊已完全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了,只要透過簡單的創意一款全新的桌遊就出現在你、我的身旁,更重要的是如果配件不見要補充還真是容易去菜市場買就有了(笑)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鯊口餘生(Get Bit!)

鯊口餘生(Get bit!)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11月13日肥肥想去魔法Box找恐龍老師聊天時一進門,恐龍就說:「今天有一盒很有趣的遊戲伸手去拿鯊口餘生。」肥肥看了一下內盒配件挺精簡的不過有看了幾隻像「樂高」的公仔,恐龍就說:「這個是機器人,研究員正在比賽測試自己的機器人游泳性能」不過在測試時突然出現一隻鯊魚,現在演變成看誰能逃離鯊魚的魔爪的比賽…很賤的一點是你只要游的比你的對手快就行了(笑)。這遊戲有趣的地方是當機器人被鯊魚咬時手、腳的配件都可以拔下來,呈現被鯊魚咬斷的樣貌,而且當機器人被咬的一瞬間機器人激發機器人的「潛能」立刻遊到第一名的位置,光聽介紹肥肥就手癢借回來家陪小朋友玩了。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體感!?枕頭大戰

體感!?枕頭大戰(Kissenschlacht)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體感!?枕頭大戰》肥肥是在去年剛玩桌遊時在魔法BOX接觸到,最近又借回來給阿森玩小孩總是對小遊戲特別有興趣,而且阿森又屬豬所以玩這遊戲他必定選小豬的角色,遊戲雖然叫「枕頭大戰」但並不是一直用枕頭丟人的遊戲,而是每個玩家都要用「蹺蹺板」把枕頭彈到床裡面,先彈完全部的枕頭的玩家就獲勝!

隨著年齡的增長肥肥漸漸對於很多遊戲都不感興趣,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我可能已經老了。為什麼小孩對於「簡單」的遊戲都會很投入並玩的不亦樂乎呢?我想這就是大人最缺乏的精神之一,小孩就算是玩猜「十元硬幣」正反面也以獅子搏兔的心態去嘗試…!所以就算對手是小孩肥肥也要用盡全力來擊倒對手!(大誤)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星海爭霸RISK(Risk:StarCraft)

星海爭霸RISK(Risk:StarCraft)開箱

遊戲介紹
膾炙人口的《星海爭霸》也被移殖到桌遊上面了,而且還是重製成《RISK:StarCraft》肥肥雖然重來沒玩過《戰地風雲》RISK系列,但這次因為星海爭霸這個題材不免也想借來研究研究,不然怎可稱之為骨灰級的玩家呢?

故事發生在遙遠的銀河系中心的克魯普星區正遭受戰爭的蹂躪,身為三個強大種族的一員你必須奮力抵抗,你會選擇擁有強大異能和令人驚嘆先進技術的神秘「神族」?或者帶領著蟲族在牠們貪婪的行徑之下以不斷變化的軍隊來寄生和侵佔整個世界來消除任何阻礙?但不要低估了人類, 儘管困難重重但頑強和堅毅的人類也以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在銀河系的邊緣竭力的生存了幾百年。

不論你選擇哪個種族,你都將為了生存而戰鬥。星海爭霸從現在開始!?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超抖~企鵝冰塊疊疊樂

超抖~企鵝冰塊疊疊樂(Frosti)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圖片來源:BBG


遊戲介紹
《超抖~企鵝冰塊疊疊樂》玩法就和一般玩具反斗城買的《木製疊疊樂》規則一模一樣,但如果是完全相同的話,肥肥這樣介紹應該會被無限飛踢踹到死吧!這桌遊有個特別的開關,玩家一按下去企鵝的手就會開始「抖動」並開始發出奇特的「怪叫」,而且每次抖動的頻率都不相同,就好像冰塊正在滑動一樣,玩家永遠都不會知道冰塊會在哪一刻傾倒。每每在玩家正尖叫冰塊要倒時偏偏它就是不倒…歡樂值數超高的《超抖~企鵝冰塊疊疊樂》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HABA不給糖就搗蛋

HABA不給糖就搗蛋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萬聖節時間了,煞氣的小孩又要挨家挨戶到城鎮每戶人家門口大喊:「Trick or Treat!」以求要到美味的糖果。但是今年情況有點特殊,孩子們秘密組識了一個「不給糖就搗蛋聯盟」簡稱「搗蛋者聯盟」在這聯盟內彼此都有個共識如果在今年的萬聖節乞討到最多糖果的孩子,就可以把其它人的糖果全部都打包帶走,還可獲得「搗蛋大法師」的稱號…所以現在城鎮內每個孩子都摩拳擦掌物色每戶人家屋內的糖果包!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HABA平衡島的大秘寶

平衡島的大秘寶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最近酒館裡開始謠傳偉大的航道上莫名的出現了一座「平衡島」,根據曾經在島上探勘的海賊描述在島上洞穴的深處…有12個寶箱!而且重量都輕重不齊由於小島周遭有危險的暗流海島海盜們只能駕駛的小船…慢慢的靠岸。

海賊也曾經嘗試想過把寶藏慢慢的運送回海載船上…但因為船上重量不平衡的問題!船就這樣顛覆了…神奇的是沉入海中的寶藏又會莫名的回到洞穴之中…海賊頓時打個了冷顫這才發現旁邊的牆上有著模糊不清的字跡記載「此秘寶只獻給海賊王,不然會召來亡靈魚鬍子筆」(老兄你先承認魚鬍子就是你吧!)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符文時代誓言與鐵砧擴充開箱和介紹

符文時代誓言與鐵砧擴充開箱和介紹

這次的符文時代擴充多了兩個新種族「矮人」與「獸人」,對玩膩基本版種族的玩家真是一大福音,而且每個基本版種族都新增了兩種部隊提升了組合牌庫的變化性!而該部隊裡還有個戰鬥力非常強力的神話部隊,而且神話部隊是無法被摧毀的…當有摧毀情況發生時是直接移至棄牌區(笑)。

而符文時代獨特的劇情系統也是硬是多了2種劇本可供玩家選擇,而且對於舊劇情作者也貼心的多了擴充劇情卡讓玩家回味舊劇本而不會因為一成不變的劇情失去意外性。當然中立卡和傭兵卡也分別額外擴充了6種和10種擴充卡,肥肥感覺這次的擴充真是超有誠意!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擴充的「地標卡」每張地標上面都多了專屬的能力提供玩家使用…不再是為了影響力而攻陷該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