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猴年就是要玩《椰子猴王》(Coconuts)

原文為猴王彈杯 + 兩人版,作者為小柴。已獲得作者的許可和分享允許,希望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


椰子猴王(COCONUTS)官方宣傳圖

「活絡氣氛的椰子彈彈樂!」

猴王彈杯》(Coconuts) 是 Korea Boardgames co., Ltd. 出版的熱門遊戲,也是目前評價非常好的兒童遊戲,僅排在第一名的《翻滾路易》(Loopin' Louie) 之後。Korea Boardgames co., Ltd. 自 2004 年在韓國生根推廣桌遊,至今已然成為韓國最大的桌遊經銷 / 代理商,也推出許多韓國設計師設計的優秀作品,像最近介紹的《出包魔法師》(Abraca...what?) 也是相當有趣的兒童遊戲。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試玩】傳情畫意(Telestrations),玩家惡搞作品集!


傳情畫意官方宣傳圖

傳情畫意(Telestrations)是個像是「接力型」的畫畫遊戲,但畫的好不好並不是重點,而「誰是遊戲中的老鼠屎」才是這款遊戲的壓軸,雖然玩家每次玩時都滿心期待「題目」會歪到什麼程度,這「好奇心」是讓玩家玩這程遊戲的原動力,題目「反擊」進去,但經過八個人加工後,最後得到的結果竟然是「畫架」是什麼鬼啦!傳情畫意是款沒有極限的畫畫遊戲,請別小看自己了。

遊戲玩法非常簡單10秒就教會玩家,甲先決定自己的題目(例:蕃茄醬),然後把這題目用「畫畫」方式畫出來,然後把這本子向左傳,乙看到「圖案」後要想辦法「猜出」並寫下來答案然後再向左傳,丙看到「答案」後,再把這答案畫出來,再向左傳給丁,一直這樣「接力」下去,玩家只要等待最後答案出來就行了。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試玩】德版傷心小棧,鑽石陣容(Diamonds)

這篇文章的原文為【規則】Diamonds 鑚石,作者為小柴。已獲得作者的許可和分享允許,希望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


鑽石陣容官方宣傳圖


我真的還蠻喜歡玩「吃墩遊戲」(Trick-taking Games) 的。小時候最早接觸的「吃墩遊戲」應該就是「傷心小棧」(Hearts) 了,每台微軟電腦內建的經典遊戲,想必也是許多人的回憶吧!撲克牌的四種花色黑桃、紅心、方塊、梅花中,已經登場過的有紅心 (Hearts)、黑桃 (Spades) ,今年我們則有「鑽石」(Diamonds) (英文中鑽石、方塊同字) !

吃墩遊戲」隨便舉一些,像是受到廣大歡迎的「地主」(Tichu)、三人玩很不賴的「哈吉斯」(Haggis)、多種玩法的「四合一變體橋牌」(Mü & Lots More )、吃到自己王牌很不爽的「針扎」(Sticheln)、期待特殊牌出現的「神機妙算」(Wizard),或是每張數字有特殊能力的「編年史」(Chronicle),全部都非常好玩啊!而且會讓人不斷的想要上訴。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試玩】全球限量200套台灣之光,黑金企業(GhettoPoly)

黑金企業(GhettoPoly)官方宣傳圖

「黑金企業」(GhettoPoly)這個遊戲說起來還可以算是「台灣之光」,因為遊戲的設計人是從台灣移民的大衛.張先生所設計的,同樣最終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成為「富豪」,但背景主題卻是「非常寫實」貧民窟的日常生活,而且非常有創意!

這個遊戲的「紙鈔」替換成壞到骨子裡的「惡棍」並手拿著一把「烏茲衝鋒槍」,而遊戲傳統遊戲玩家已改行變成「地下錢莊吸血鬼」並開始經營「劣質貧民窟」和「不法勾當場所」,當玩家經過「終點時」並不是銀行發錢給玩家,而且要「洗劫」地下錢莊,立志要把地下錢莊弄到「破產」不可(笑)。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公益】遠離3C熱心公益就趁現在,桌遊大進擊!

奇謀奪堡官方宣傳圖

遠離3C就趁現在,桌遊大進擊,親子同樂、家庭派對、朋友聚會,增進情感與人際關係,益智、動腦並富有教育意義,現在成為公視之友捐款2500元,獲贈桌遊:奇謀奪堡或出包魔法師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