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戒指心臟病(RING L DING)

戒指心臟病(Ring L Ding)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戒指心臟病》其實就是變體規則的心臟病,所有玩家依卡片指示來完成「指定動作」並以最迅捷的動作「拍擊」點餐鈴就可獲得卡片,不過最讓肥肥覺得特別的地方就是平日隨處可得的「髮圈」也可以拿來設計成桌遊,這點讓肥肥不由得讓肥肥佩服德國人。原來他們的桌遊已完全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了,只要透過簡單的創意一款全新的桌遊就出現在你、我的身旁,更重要的是如果配件不見要補充還真是容易去菜市場買就有了(笑)


◎開箱小幫手
【圖解】阿森正專心的和蘋果老師的姪女玩河馬搖呼拉圈有機會肥肥再介紹這款

◎盒子正面
【圖解】看到這封面第一個想法是怎麼那麼多種顏色的橡皮筋套在手上? 但肥肥還是無法聯想到這個是個心臟病的桌遊

【圖解】AMIGO出版社肥肥之前有介紹過,後來肥肥後來有特別瀏覽了一下AMIGO的桌遊,其實卡牌類的遊戲偏多,如果玩家很愛卡牌類的遊戲是可以考慮到BBG查詢看看,但地雷不少就是了

◎盒子背面
【圖解】髮圈、點餐鈴、戒指卡就是這桌遊的全部了,不過可以假設的是這桌遊小女孩看到都會喜歡吧!因為有這五顏六色的「髮圈」女性朋友應該都使用過

【圖解】遊戲人數2-6人、推薦年齡4+、遊戲時間十分鐘(想讓小朋友專心十分鐘時間在反應遊戲上面可是一件挑戰)

【圖解】遊戲收納盒右方擺放「戒指卡」的地方長、寬有特別大一點讓玩家就算裝了牌套也是擺放的進去


◎盒子配件
【圖解】這桌遊的創意就是在這32張戒指卡上面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不就自己自製就好了嗎?但如果玩家沒看過這個桌遊會想到這種另類玩法的心臟病嗎?

◎點餐鈴
【圖解】塑膠外貌的點餐鈴不過它實際上是鐵製的,按下紅色按鈕會發出清脆的「鈴鈴」聲

◎髮圈X72
【圖解】菜市場或夜市就買的到的髮圈這玩久了會起毛球必須用剪刀把毛球剪掉

【圖解】髮圈有六種顏色不過色盲可能就無法玩這個遊戲了

◎戒指卡X32
【圖解】戒指卡背面肥肥一開始以為這個是戒指卡主圖,還一直問說這個卡片要怎看,結果它竟然是背面(笑)

【圖解】戒指卡之一 - 戒指卡上有各種不同的髮圈套住的範例而且全都是右手,這邊應該是想增加玩家套「髮圈」的難度

【圖解】戒指卡之二

【圖解】戒指卡之三

【圖解】戒指卡之四

◎德文說明書

遊戲目的
玩家在這遊戲為一目的就是比其它對手更快獲得5張「戒指卡」就獲勝了

遊戲準備
◎將「髮圈」和「點餐鈴」放在遊戲區中央

◎將「戒指卡」洗均也擺放在遊戲區中央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遊戲開始
遊戲進行時就從「戒指卡堆」把「戒指卡」翻開一張,每個玩家依上面的任務把「髮圈」套在右手上
注意:玩家必須使用左手把「髮圈」套在右手上面

【圖解】阿森要完成一個任務大概需要10~25秒左右

【圖解】因為肥肥的手指粗了「髮圈」一直被我拉扯

【圖解】當玩家完成任務之後要快速的「拍擊」點餐鈴,只要你是第一個拍擊的玩家就可獲得該張卡片

【圖解】當然如果玩家套錯手指還拍擊「點餐鈴」是要受處罰棄掉一張「戒指卡」

【圖解】當玩家獲得五張「戒指卡」就獲勝了,可以取得一枚「魔戒」(大誤)

◎遊戲實例
【短片】阿森完成一張戒指卡需的時間約20秒,如果是成人大概3、4秒就完成了!大人們玩起來可是很激烈的

【短片】阿森最大厲害的地方就是能一個人完成32張「戒指卡」總共要花阿森14分15秒

變體規則
玩家如果已很熟悉《戒指心臟病》的戒指卡時,可以考慮把戒指卡上的「任務」以左右顛倒的方式來完成,這樣困難度會增加很多唷!

遊戲心得
這個《戒指心臟病》肥肥有試過讓年齡較大的玩家來嘗試看看,不過有時候會因為有某一個玩家因為反應太快了!其它玩家根本就不是這個玩家的對手,所以適情況需要玩家可以把這個「高手」的獲勝條件直接增加到「10張」這樣玩起來就比較平衡,雖然這位「高手」還是很容易贏辣!

【圖解】德國的小朋友也是玩的超開心的,正準備用力的拍下「點餐鈴」
圖片來源:BBG

肥肥和阿森玩時會故意放水每次都慢一步讓阿森先「拍擊」點餐鈴,讓阿森獲得不錯的成就感訓練阿森的專注力,現在只要阿森一想到他就可以一個人玩這個遊戲玩約十五分鐘左右,也就是一次完成32張「戒指卡」後才會停下來。小孩現在身邊的誘因實在太多了,所以能讓兒童很專注在一件事上面是一件相當難得是事情,這《德國心臟病》符合這條件的桌遊,而且也能訓練阿森另一隻不是慣用的左手,這也能培養阿森成為另一個「網球王子」打網球能雙刀流(被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