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HABA不給糖就搗蛋

HABA不給糖就搗蛋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萬聖節時間了,煞氣的小孩又要挨家挨戶到城鎮每戶人家門口大喊:「Trick or Treat!」以求要到美味的糖果。但是今年情況有點特殊,孩子們秘密組識了一個「不給糖就搗蛋聯盟」簡稱「搗蛋者聯盟」在這聯盟內彼此都有個共識如果在今年的萬聖節乞討到最多糖果的孩子,就可以把其它人的糖果全部都打包帶走,還可獲得「搗蛋大法師」的稱號…所以現在城鎮內每個孩子都摩拳擦掌物色每戶人家屋內的糖果包!


◎開箱小幫手
【圖解】阿森照片時這麼專業的態度可不是一般小孩可作到的(笑)

先來看看這些在萬聖節沒吃到糖果的小孩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吧!

◎盒子封面
【圖解】這天每個小孩都會打扮的奇型怪貌的…務求把開門者嚇得哇哇大叫!

◎盒子背面
【圖解】孩子精心打扮成的南瓜幽靈正在城鎮每戶人家門口閒晃

【圖解】遊戲人數2-7人、推薦年齡6+

◎內容配件

◎糖果X35
【圖解】這些糖果就如同孩子生命一樣有誰敢來搶奪簡直是不要命了!

◎糖果包X13
【圖解】每個糖果包都裝滿5粒糖果,孩子也只有這天能不要命的狂吃糖!

◎南瓜頭
【圖解】南瓜頭就算看起來多可愛,肥肥還是覺得有邪惡的氣息

【圖解】南瓜頭中間被挖了個中空…也只有HABA能把木頭配件製作的這麼精美

◎南瓜衣
【圖解】南瓜衣少了個南瓜頭…看起來還怪恐怖的

【圖解】光有南瓜衣和南瓜頭還無法組合成南瓜怪

◎南瓜棒
【圖解】少了這個南瓜棒…南瓜頭就會一直在路上滾動了!南瓜棒是讓人分辨身份的

【圖解】三位一體的南瓜怪組合好了…它們永遠都會對著你笑笑著你發寒

◎聯盟卡片
【圖解】聯盟卡片是用來計算回合是否即將結束時使用

【圖解】聯盟卡片共分日、夜兩種早上裝鬼嚇人…晚上偷吃糖果

◎南瓜卡
【圖解】南瓜卡是用來隱藏玩家身份使用…只有該身份的玩家才能偷看

◎遊戲板
【圖解】遊戲板是在一個萬聖節的夜裡,每戶人家門口都會註明有多少糖果

【圖解】遊戲板中央還貼心的用箭頭註明順時針

【圖解】只有開亮的房間會給糖…而這陰森森的房間可是會把小孩的糖果沒收的!

◎說明書

遊戲目的
玩家要在兩回合內成為收集最多糖果的南瓜怪,但這遊戲是需要「記憶」和「骰子」策略來遊戲。玩家要讓自己的南瓜怪在回合結束時停留在最多糖的空地上,也要猜出自己的南瓜怪停留在城鎮的何處。

遊戲準備
◎將「遊戲板」放在遊戲區並將「聯盟卡片」組合好放在旁邊

◎將「南瓜衣」隨機放在空格,但一個空格只能放一個南瓜衣

◎每位玩家偷一張「南瓜卡」來代表自已的身份,但別讓其它玩家發現

◎隨後每位玩家拿「南瓜棒」組合成為「南瓜怪」(沒人組合的南瓜怪也一起組合)

◎每位玩家各拿「四粒糖果」並把南瓜卡放在自己面前

遊戲已準備完成可以開始遊戲了!

遊戲開始
遊戲只進行二回合,由最小的玩家先擲兩枚「南瓜骰」這時會有兩種情況
【圖解】骰子有可能出現「南瓜」或「數字」

【圖解】玩家使用「數字五」並「任意」移動一名南瓜怪前進五步(方格有南瓜怪的就直接跳過去)

【圖解】玩家使用「南瓜」可指定兩種動作一種是指定任意一名南瓜怪前進一格;另一種是把一張「聯盟卡片」移到遊戲板中央

【圖解】如果骰子出現兩個「南瓜」玩家就只能選擇各移動兩名南瓜怪前進1格

◎回合結束時間
【圖解】遊戲一直進行到遊戲板中央「放滿五片聯盟卡片」

【圖解】每位玩家要輪流猜測自己的「南瓜怪」是在個方格,動作就是把卡片放在南瓜怪佔領的房子上
 注意:同一間房子也可擺放多張卡片

◎計算糖果
【圖解】接著把南瓜頭拉開…看是否為玩家猜測的結果?如果不是就無法獲得糖果

【圖解】如果猜中就可獲得兩枚糖果(開心)

【圖解】自己顏色的南瓜怪所佔領的方格有幾顆糖果…玩家就可以獲得對應的糖果數!

◎第二回合開始
【圖解】玩家可以在第二回合前將糖果換成糖果包

【圖解】第二回合就依照第一回規則進行…但是從「糖果數最少」的玩家開始,「聯盟卡片」也組合成「黑夜」的那面

遊戲結束
在第二回合結束之後就看哪位玩家的「糖果數」最多就獲勝了!

遊戲心得
《不給糖就搗蛋》很適合萬聖節時陪小朋友遊戲,雖然遊戲只是包裝成「萬聖節」的包裝而遊戲性和萬聖節是沒直接關連,但對於小孩來說已經很足夠了。特別是「南瓜怪」這個造型肥肥攤開放在客廳阿森和小薰就已經開始打量三合一的「南瓜怪」,一直很通把南瓜怪拆看看看裡面到底賣的是什麼東西。(笑)

遊戲進行時南瓜怪在經過玩家不斷的移動時,也很容易讓人忘記南瓜怪的所在位置,玩家只要一不留神很容易就會看漏!這點肥肥覺得還挺意外的…因為根本就長的一模一樣咩!?好家在猜中身份的獎勵只有「2枚糖果」這點算是比較平衡的地方。玩家只要專心把自己的南瓜怪移動到糖果多的方格一樣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只要不是扣糖果方格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