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無間風雲不許動!舉起手來,你已經無處可藏了!

不許動!舉起手來,你已經無處可藏了! ~忍不住出來耍個帥,哈哈

看過港片無間道的朋友們應該會很容易了解這個遊戲的劇情~為了獲取對方的重要機密,黑幫組織和警方之間都互相培養了臥底安插在對方內部,隨著重要消息的洩露,警方和黑幫都決定對自己內部展開洗底行動,以及他們互相鬥智斗勇的過程。我們這個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找出自己陣營的內鬼,把敵軍幹掉!去吧!皮卡丘~



給大家送上正面和菊花照~


遊戲盒子的本身是一個“皮夾”呢,有種要去秘密交換犯罪證件的感覺有木有



帥帥的感覺!

把玩家板塊和說明書拿走後,我們會看到盒子裡裝著4把木製手槍,一組手槍貼紙和一疊卡牌


茈月已經把貼紙貼在手槍上了


炫酷!拿起四把手槍的時候,頓時整個人感覺氣場都變了!心中悠然升起一股舍我其誰的感覺


看槍! 4槍連發!砰砰砰砰!嘿嘿~

剩下的一疊卡牌,有裝備卡,受傷卡,底蘊卡(角色卡)


這就是遊戲的全部啦!



不同人數玩需要用到的道具數量不同,大家看的手槍右上角的那個紅色的4+嗎?

這是代表4人以上可用的意思。包括卡牌也是醬的~



卡牌上的4+,7+,8+分別代表4人,7人和8人以上可用。


遊戲裡面有四種身份:
分別有探長(警方首領)
主謀(黑幫首領)
盡忠(正直警察)
變節(黑幫臥底)


這張是後面補拍的,所以不一樣哈大家不要在意這些小細節~


遊戲準備:
1、按照角色卡和手槍上標示的數字把對應玩家人數的配件拿出來,其他配件在本遊戲中不再使用了哦~

2、把手槍和裝備卡放在桌子中間,以手槍圍著裝備卡的方式擺放(玩家可自己調節),兩張受傷卡放一邊待用。

3、取出探長和主謀卡,並另外從角色牌堆中取牌(與探長和主謀兩張牌一起補齊人頭數量的卡牌),將取出的牌洗勻,每個玩家拿一張。


4、把剩下的角色牌洗勻,給每位玩家再發兩張角色卡,角色卡面朝下放在桌子上。

5、把裝備卡洗勻,給每個玩家發一張,各自把裝備卡面朝下放在自己玩家版圖上的裝備區域。

6、選擇一位玩家開始遊戲


(這圖是四人遊戲的大致擺放)圖片忘記放上開始前每個人將會得到的一張裝備卡,大家明白就好哈~

開始遊戲:
要開始搶手槍殺人了!

如下圖的行動步驟所示,有3個步驟
第一步:行動(四個行動選取一個執行)
①調查:選擇並秘密地查閱1張其他玩家的底蘊牌。
【看看他的牌,猜猜他是敵是友~】

②取得裝備:在裝備牌庫中抽1張裝備卡。然後選擇1張你未翻開的底蘊牌,翻到正面。
【意味著你想要裝備,就要暴露自己的一個身份牌】

③射擊(若你已持有手槍):向你正在瞄準的玩家射擊,完成後將持有的手槍退回桌面中央。

④裝備手槍:在桌面中央拿取1支手槍。然後選擇1張你未翻開的底蘊牌,翻到正面。
【想要拿手槍,也得暴露自己的一張身份牌啊! 】


第二步:瞄準 如果你行動完結後持有手槍,你必須把手槍瞄准其他任意一個玩家(記得不能瞄準自己)。

 第三步:回合結束 輪到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難怪這遊戲20分鐘左右,想要拿東西都得暴露自己一張身份牌,~~~~(>_<)~~~~很容易就被識破的節奏哇! 】

注意:
1、被開槍的人需要翻開他的所有角色卡,如果探長和主謀第一次被開槍,則拿一張受傷卡,第二次被開槍則玩家陣亡,一般警員則被開槍一次就陣亡。


2、裝備卡可依照卡牌敘述在適當的時機隨時使用,使用後放回裝備卡牌的的最下方。
3、裝備卡每人只能同時擁有一張,若想執行獲取裝備行動更換新的裝備卡,則新的和舊的裝備卡二選一保留一張。
4、所有玩家執行完自己的回合後,先手輪到順時鐘方向的下一個玩家。
5、陣營判斷,由玩家的三種角色卡的加總來決定此玩家的陣營。
【持有探長卡的玩家身份則為探長,持有主謀身份卡的則為主謀,其他的卡不用考慮】


遊戲結束:
探長(警方首領)陣亡則黑幫勝出,主謀(黑幫首領)陣亡則警方勝出。所以要看準誰會是敵方的老大,按著他不放就對了


在這裡給大家上幾張茈月覺得超厲害的裝備卡,大家不要小看它哦。裝備卡可是大家邁向成功之路的重要裝備!先來第一張!


偽造罪證:
選擇一名玩家。接下來的遊戲,該玩家的所有變節牌被視作盡忠牌,而所有的盡忠牌被視作變節牌。 (本牌保留在玩家的前面)

【其實它的意思就是可以把一個壞人變成好人,把好人變成壞人,改變一個人的陣營】

相當有用的一張牌,可以給你減少一個敵人,增加一個隊友的神技能!


電槍:
只可在你回合中使用,並視為執行了一個行動(每回合只限一個行動)。
奪走任意玩家的手槍。


因為手槍是不夠用的!手快有手慢無!誰擁有一把手槍就代表他將擁有射殺一個人的權力!然後!

擁有了這張牌,你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對方的手槍給搶過來了,還不用把自己的一張底蘊牌(身份牌)翻開暴露出來~!


心臟除顫器:復活1名已被淘汰的玩家,並從他的3張底蘊牌丟棄2張。剩下的1張底蘊牌將決定該玩家的身份!


可 以 复 活 !

可以復活一個被淘汰的玩家!

並且把他的3張底蘊牌(身份牌)中選其中一個作為這個玩家的身份! ! !
也就是說你可以復活一個人,並讓他成為你的隊友!



 擁有這張牌就可以召喚來自地獄的惡犬阿修羅! ! ! ! ! ! ! ! !

(開玩笑哈~)

茈月來更新一下昨天實戰的情況~ 昨天我和男票去了桌遊吧安利吧里的老闆娘,我們仨加多一個店裡的小伙伴開起來Good Cop Bad Cop,由於其實茈月也沒真正玩過完整局,所以一行人在開擼第一盤的時候,大家都太實誠了。

當我們調查到敵方的牌的時候,立刻就毫不掩飾的把自己手裡的手槍改變方向瞄準自己識破的那人,然後在“砰”的殺掉對方後,因為被殺的人需要把自己的底蘊牌都翻開來,所以就等同於你暴露叻~


在擼了兩盤後拿去了隔壁之前開狼人的一群盆友們體驗體驗,他們的奸詐狡猾簡直刷新了我的認知,原來還可以醬紫!果然茈月還是太傻太天真了。

他們在試玩了第一局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玩了五六局……甚至到茈月要離開的時候還在玩,不忍打擾他們歡快的“殺人”~於是,遊戲就暫存在吧里給喜愛“殺人”的有緣人們玩兒

全程下來,有兩局是比較有趣的說~ 有一局他們五人玩,場上局面是三對二的,三個壞的警察對兩個好的警察,本來這樣的局面都還是有機會贏的,誰知道,那個好警察”探長“他的小弟使用了神技能卡!

【就是之前茈月有介紹到的那個“偽造證據”】

把自己變成壞的!和壞人勾結起來對付剩下的那個正直的好警察探長大人。 對,不出你們所料,他被壞人包圍殺害了


還有一局,就是上圖唯一一個拿到手搶的男生,他拿到的是壞人首領的底蘊卡,他這個Boss為了打入對方陣營,不惜把自己的小弟幹掉了!

等到他小弟的所有身份牌被翻開的時候,大家一看,小弟是壞的,那麼殺死小弟的人一定是好的

【沒辦法,大家的慣性思維導致想到的都是一樣的】

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好人之後,他毫無聲息的把剩下的好警察都乾掉了!這個世界壞人太猖狂了!完虐的節奏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