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試玩】全球限量200套台灣之光,黑金企業(GhettoPoly)

黑金企業(GhettoPoly)官方宣傳圖

「黑金企業」(GhettoPoly)這個遊戲說起來還可以算是「台灣之光」,因為遊戲的設計人是從台灣移民的大衛.張先生所設計的,同樣最終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成為「富豪」,但背景主題卻是「非常寫實」貧民窟的日常生活,而且非常有創意!

這個遊戲的「紙鈔」替換成壞到骨子裡的「惡棍」並手拿著一把「烏茲衝鋒槍」,而遊戲傳統遊戲玩家已改行變成「地下錢莊吸血鬼」並開始經營「劣質貧民窟」和「不法勾當場所」,當玩家經過「終點時」並不是銀行發錢給玩家,而且要「洗劫」地下錢莊,立志要把地下錢莊弄到「破產」不可(笑)。



復古風格紙鈔

遊戲走的是嘻哈風格


遊戲內也有「黑暗指導手冊」教玩家如何熟練這些技術,「搶劫卡」和「貧民窟卡」以貧民窟卡為例:警察臨檢!該交規費囉!每個自己擁有的貧民窟必須支付$30,而貧民大樓時支付$60;路過黑幫槍戰被開了一槍,超衰!進醫院付醫藥費$100。


看這插畫就知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而搶蓋卡又是另一個「貧民窟指南」,加入幫派時為了證明你的忠心,被打了一頓。 付50 買止痛藥;被警察盯上,好幾次約去喝喝茶。只好出賣自己兄弟。 下一位玩家直接到急診室。 不可搶地下錢莊。

這黑色幽默不知台灣人,能不能接受呢?

◎貧民窟卡









◎打劫卡







遊戲板非常像從「街角深處」找出來一樣

而遊戲中玩家也不再是購買「一般正常土地」,玩家必須在角頭的地盤購買「貧民窟地契」並在上面興建「劣質貧民窟」或「貧民窟大樓」。以打搶這些在您地盤上逗留的「不幸玩家」。

地契上表示「槍桿子」來說話的意思

有些貧民窟地契有特殊效果…!

傳統的建築物被設計成「非常簡陋」毒窟和貧民窟大樓,這是人住的嗎?(笑)

毒窟,非常陽春呀…!

至少有上漆的「貧民窟大樓」…

比較有趣的是「黑金企業」(GhettoPoly)把移動用的「標記物」改成大麻葉、球、皮條客、性工作者、衝鋒槍、40盎司啤酒,可卡因,這算是反諷主題吧!

非常前衛的標記物

大衛.張先生說:「黑金企業的確有爭議,因為它既有趣,也反映了現實生活。」 、「它利用刻板印象不是要搞低級,而是一個媒介,要在笑聲中把大家拉在一起。如果不能嘲笑自己和我們各自利用不同刻板印象的作法,就會繼續在責備和痛苦裡過日子。」不過這版本遊戲並無再發行,所以在亞馬遜上都是99.9鎂-120鎂價格,算是「物以稀為貴」隨賣家漫天喊價了!









.遊戲名稱:黑金企業(GhettoPoly)
.遊戲類型:家庭遊戲
.適合年齡:13+
.遊戲人數:2-7人
.定價:3000元
.遊戲時間:20-30分鐘
.發售日期:2015年9月12日
.中文規則書:請點我
.中文打劫卡和貧民窟卡:請點我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