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動物烏邦果(Ubongo Junior)

動物烏邦果(Ubongo Junior)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烏邦果系列肥肥都很愛現在魔法Box的店長終於引進了兒童版的烏邦果…Ubongo Junior簡稱動物烏邦果(暫定),遊戲把方塊板加入了憨憨的動物圖案,而且方塊板也限定只使用有動物的那面,所以遊戲難度下降了不少!(因為方塊板只使用一面)

遊戲板方面一樣分為二面,但動物烏邦果只要2個方塊板或3個方塊板就可以完成解題,非常的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來遊玩,不過題目也是有混入一些盲點解題,不會讓玩家太輕易的過關唷!

◎開箱小幫手小薰
【圖解】好久不見的開箱小幫手又再度重回職場了,頭髮也變長了(笑)
 

◎盒子正面
【圖解】動物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所以拿這來當題材再好不過了,看看斑馬跑的多開心呀!
 
【圖解】設計者Grzegorz Rejchtman這次烏邦果系列能開拓兒童市場肥肥感到挺意外的,因為兒童桌遊的設計和一般桌遊,需要的思考模式分野很大
 
【圖解】出版社Kosmos還發行蠻多低年齡的桌遊卡坦島(Catan)、聖石之路、捕捉怪物大作戰,喜歡親子同樂的朋友可以直接到BBG搜尋這家出版社
 
【圖解】推薦年齡5歲約中、大班就可以遊戲,不過爸爸、媽媽要在旁邊作引導的動作比較好唷!遊戲人數2~4人但不管遊戲機智的話一個人也是可以作自我挑戰。

◎盒子背面
【圖解】遊戲板上鮮豔的配色讓小朋友第一眼看到就很想觸碰!

【圖解】這次盒子內有特別作個收納空間…和之前的烏邦果版本相比比較用心了一些

◎內盒配件

◎動物方塊4組
【圖解】每組都有九片方塊而且每片上面都有一種憨憨的動物

【圖解】因為遊戲只有使用動物圖案那面,所以背面都是本遊戲的主角斑馬

◎寶石
【圖解】這次的寶石並沒有高低分數的差別,只要拿到相同顏色的寶石最多的玩家就獲勝!

◎黑色袋子
【圖解】遊戲進行時就是把所有寶石都丟進袋中,只要在時間內完成解題就玩到抽抽樂!

◎沙漏
【圖解】沙漏約60秒…不過小朋友看到沙漏在計時會有很大的壓力唷!

◎遊戲板50片(二面)
【圖解】厚厚的一疊遊戲板…不過這個是恐龍老師特別拿去護貝的原本是無外膜,遊戲板是薄的這點是很可惜的地方!

【圖解】遊戲一面是3片動物方塊;另一面是2片動物方塊!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難易度

【圖解】種類多變的遊戲板讓你想靠強記法來玩遊戲都不太可能

◎德文說明書

遊戲說明
由於遊戲規則很簡單所以肥肥就不多作介紹了直接切入核心了

◎每位玩家隨機拿一片遊戲板和動物方塊組,依遊戲板動物圖案拿取對應方塊

 這邊如果是和小朋友解說就更簡單了…只要說明:「請拿取和遊戲板上一樣的動物就OK辣。」(笑)

【圖解】 從來沒玩過桌遊的玩家可以請對方先嘗試玩2片的遊戲板

【圖解】 對有自信的小朋友可以請他們挑戰3片的遊戲板

◎萬惡的沙漏顛倒開始計時,小朋友開始解題

【圖解】阿森:「這世界上沒有我解不出來的題目。」

【圖解】小薰:「三片的遊戲板算什麼呢?看我五秒拼完!?」

【圖解】二片遊戲板完成圖


【圖解】三片遊戲板完成圖

◎動物烏邦果實例
【影片】阿森挑戰20秒完成二片難度的遊戲板這個遊戲稍微困難一點…但也是完成了!

【影片】阿森挑戰10秒完成二片難度的遊戲板完成後滿足的大跳…遊戲進行時每個遊戲板難易度是隨機的

◎完成後依名次來抽袋中的寶石 .四人遊戲時依名次分別抽4、3、2、1個寶石 .三人遊戲時依名次分別抽3、2、1個寶石 .二人遊戲時依名次分別抽2、1個寶石

遊戲結束
遊戲在玩完七個回合後就結束了,然後相同顏色寶石最多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雖然動物烏邦果(Ubongo Junior)整體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樣子,但給年齡前的小朋友來遊玩的話,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遊戲板中混合了幾塊拼起來需要多作思考才能完成圖板,這對小朋友來說就是一種挑戰!

可以順便訓練小朋友的空間感、手部協調、動物識別以及比對圖案的能力,雖然這對大人來說沒有什麼,不過想讓小朋友做到這些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有什麼是比寓教於樂更好的學習方式呢?

2 則留言:

  1. 請問肥兄:
      我也想把剛入手的這款拿去護貝,
    可以提供一些指引嗎?
    彼如:去那兒護貝?
       自己護貝的話該如何選材?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Paul Dou兄你可以直接打電話魔法Box的店長叫他恐龍老師就行了 02-29629706
    因為我是直接跟它借回來撰文的(笑),12點打過去就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