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試玩】古墓謎蹤 Gangsi 僵屍王我來啦!

小筆在數年前閱讀過一本有關盜墓的小說,文中緊張驚險的冒險、神奇凶險的機關、奇幻危險的妖魔鬼怪,十分吸引。這本小說後來更被拍成電影,其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今次要介紹的遊戲,就要玩家化身為盜墓者,在殭屍的追捕下找出寶物!!






規則簡介


盒子實在非常精美!(忍不住欣賞了兩分多鐘) 開盒後有一大塊磁石版、代表殭屍和冒險家的磁貼、生命標記、骰子和任務咭。(光是看配件已經覺得有夠好玩了) 所以這個遊戲冒險家就是要在殭屍的眼底取寶藏而不被抓到,然後殭屍就是要抓冒險家~


SET UP:
玩家要先決定誰當冒險家和殭屍,扮演僵屍的玩家坐在磁貼板的一方,而其餘的冒險家坐在僵屍的對面。( 遊戲進行時,扮演僵屍的玩家不可看到磁貼板的另一方。) 每位冒險家選一個顏色,並取該顏色的三塊面具,並把各自的圖樣磁貼放在起點。按任務卡的背面顏色分成五疊,並洗勻後冒險家從每疊中抽取一張,遊戲就準備開始了~





遊戲流程:


冒險家回合
  1. 重設骰子 (選擇性 )
  • 如有在之前回合有留下僵屍一面 (或數面) 的骰子,玩家可自行選擇在自己的回合前重設骰子。若選擇重設骰子,僵屍會立即按照冒險家骰子上的僵屍數目,移動相應格數。移動完後該玩家重設骰子所有骰子。
  1. 擲骰
  • 玩家擲不是僵屍向上的冒險家骰子,遊戲起始時第一位玩家會擲全部五顆骰子。如玩家滿意擲骰的結果,玩家可按該結果移動自己的磁貼。否則,玩家可選擇重擲,不是僵屍向上的冒險家骰子。此步驟可重覆多次直至玩家滿意為止,但每次擲骰必須把僵屍向上的骰子放到一旁。
  1. 移動
  • 玩家從擲出的骰子中選擇一顆,把該數目向僵屍公佈。玩家可以在磁貼板上按此數目移動自己的磁貼。
  • 如玩家選用箭咀骰子,便先選定上下左右其中一個方向,然後移動他的磁貼,至該方向最接近的障礙的前一格。障礙包括僵屍、其他冒險家、牆壁、起點和地牢。
  1. 打出任務卡
  • 冒險家若移至其中一個他的任務卡所顯示之寶藏,他便可打出該寶藏的任務卡,必需讓所有玩家(包括僵屍),若有玩家打出所有的任務卡則獲得勝利。




僵屍回合
僵屍的回合在所有的冒險家回合之後,僵屍玩家擲僵屍骰子,把擲得的數字跟僵屍一面朝上的冒險家骰子之數目加起來,總數代表僵屍可移動的格數。僵屍抓到冒險家回合立即結束。該冒險家須把磁貼放回地牢,並給予僵屍一塊生命標記。若這是該玩家最後一塊生命標記,他就得退出遊戲(要死了~)。僵屍該回合會停在抓到冒險家的那一格。



遊戲結束:
  1. 冒險家打出最後一張任務卡,該冒險家勝出遊戲; 或
  2. 僵屍收集到一定數量的生命標記
2位尋寶冒險家:4塊生命標記
3位尋寶冒險家:6塊生命標記
4位尋寶冒險家:7塊生命標記
若如此結束,則僵屍勝出遊戲。


小筆觀點


在遊戲試玩中,小編扮演的是殭屍。在殭屍回合的時候,每走一步都可以欣賞到盜墓者的緊張神情,確實是十分有趣Ψ( ̄∀ ̄)Ψ。可惜的是.......最後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在三份之二勝利的機會下,小筆就選擇了通往不幸唯一一條路。


客觀地說,Gangsi 是一款玩法新穎的遊戲。利用了磁石的特點,展開了一場古墓中追逐的鬥智競技。殭屍的一方更需要推理的能力,演算出盜墓者可能的路線,並以最有效率的方法捕捉他們。而盜墓者比起殭屍擁有更多資訊,因此玩家最主要0任務就是利用這些資訊去誤導殭屍。但要小心喔!不要在重要關頭被同伴出賣了(◣∀◢)ψ


玩完一局,突然就很想回看林正英殭屍片,那歡樂搞怪的氣氛很相像呢!


古墓謎蹤開箱(廣東話)





.遊戲名稱:古墓謎蹤(Gangsi)
.發行商:胖胖熊
.遊戲類型:家庭遊戲、鬼抓人
.適合年齡:8+
.建議售價:1320元;早鳥價1160元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發售日期:2016年8月下詢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