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試玩】神奇寶貝大亂鬥(POKEMON BATTLE CHESS)

《神奇寶貝大亂鬥》官方宣傳圖

   本次介紹的桌遊是在任天堂「Game Boy」時代,幾乎每個小朋友就算沒有玩過也曾聽過的別人談論的「神奇寶貝」,現在被改編成雙人棋盤對戰遊戲《神奇寶貝大亂鬥》玩家可使用眾多的神奇寶貝 來展開對戰,玩家可透過變化多端走位來擊倒對方的怪獸,並只要滿足條件還可以召喚出傳說中的「神獸」來幫助玩家戰鬥,遊戲目的為最先進擊對方頭目「比克提 尼」贏得比場成為神奇寶貝大師!

遊戲配件-玩家在本次對決中可使用10隻神奇寶貝來為自己作戰

  神奇寶貝可分為黃方陣營與藍方陣營,每個陣營的怪物能力都一模一樣,所以戰鬥勝敗可說全看指揮者的能力,在本次的戰鬥場地只有6X7的大小,普通怪獸只佔場地1格空間、攻擊距離為1格,但如果是說中的神獸會佔用到4格空間、攻擊距離為1格但可同時攻擊2隻怪獸。
怪獸只有能量的強弱與移動方向的差異

怪獸上數值為能量大小,攻擊時就比較雙方的能量多寡來決定勝敗

怪獸競技場大小為6X7

  在對戰開始前玩家要先了解各怪獸的移動距離,所有的怪獸的移動距離都直接在怪物的邊邊以「➤」來表示,一個「➤」代表走一格、兩個「➤➤」代表一次可突進二格、如果為紅色「➤」就代表可以直走到底,而所有的怪物攻擊距離都為一格,攻擊方向就和移動方向相同。

 探探鼠的移動距離就如紅圈表示,僅能移動一格

索羅亞克因為有「➤➤」所以可往前突進兩格

大劍鬼的紅色「➤」在斜走可突進到底

◎攻擊解說
  遊 戲裡玩家如果擊敗對方的怪獸就必須移動到對方怪獸的旁邊,並使用「攻擊指令」攻擊對方,所有玩家的「攻擊距離」都為一格!而攻擊時雙方比的是怪獸的「能量 值」只要你比對方的能量高你就可擊敗對方。但玩家會問那能量值低的怪獸就只有當雜魚的份嗎?遊戲有設計個特殊的「對戰機智」,當玩家攻擊時如果能量小於敵 方怪獸、或等於敵方怪獸時,玩家就可隨機抽一張「Plus Power Card」該卡有機會可增加0、20、30、40,甚至70點能量,所以就算是小蝦米也有機會可扳倒大鯨魚辣!

因為有Plus Power Card的設計,所以肥肥不論敵方能量多高
我都會「奮力一擊」

但攻擊方能量>防守方,防守方怪獸就會損失一點體力(翻面)

但攻擊方能量=防守方,攻擊方怪獸可以隨機抽一張
「Plus Power Card」來增加攻擊力

君主蛇能量90+40擊倒能量90大劍鬼,所以遊戲規則是
鼓勵玩家多多進攻的唷!

但攻擊方能量<防守方,玩家也可抽「Plus Power Card」
但能不能打贏對方就看運氣

探探鼠能量60+70能量樂勝大劍鬼90能量;但玩家怪獸如果能量不足以擊倒敵方怪獸自己會損失一點體力;能量平手的話雙方怪獸和局

注意:當玩家抽到70 Power Card時Plus Power Card牌會進行重新洗牌!

◎傳說怪獸
  遊戲中還有逆轉勝「怪獸召喚系統」當玩家的怪獸被敵方擊倒會被放置到「COST AREA」,只要玩家怪獸累積到三隻或四隻就可獻祭怪物召喚傳說怪獸,玩家召喚怪獸的當回合不可直接進行攻擊必須先待機至下回合才可行動,而如果競技場空間不足以放置怪獸也無法進行召喚。

雖然被敵方擊倒不少怪物心會很痛,召喚傳說怪獸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捷克羅姆可使用複數攻擊敵方二隻怪獸真是威力太強大了!

◎遊戲準備
將所有怪獸依圖示放置

 將頭目比克提尼和蛋依上圖順序疊起來

玩家遊戲目的就是把比克提尼擊倒,不過要看到頭目之前必須把蛋敲破才行

◎遊戲流程
①雙方玩家猜拳決定誰先攻擊
②玩家輪到自己回合可從下列三行動中選取一個進行
.移動怪獸
.移動怪獸並進行戰鬥
.只進行戰鬥不移動

  玩家每回合只限使用一隻怪獸、怪獸進行對戰後就無法再移動,玩家也可以什麼行動都不選擇跳過己方回合。

◎怪獸圖鑑
  遊戲中所有的怪獸都擁有兩點體力被敵方攻擊一次後怪獸會「翻面」,翻面後能量、移動距離、移動方向都會改變,但依每隻怪獸不同都會有所差異。

探探鼠能量60翻面後能量變為50,算是象棋中卒子的棋子

蛋(TAMAGO)為頭目的防禦罩,蛋在初期時是不可移動
但當被攻擊破掉後可進行水平或垂直移動

頭目比克提尼當該怪獸被擊倒玩家就戰敗

索羅亞克能量值和移動距離、方向都相當不錯,但只要被擊中能量值會下降

君主蛇移動距離相當優秀但被擊中後能量值和移機距離會下降
大劍鬼算是斜走版的君主蛇攻擊方向多一種

炎武王遊戲中唯一一種被攻擊後會強化的怪獸

捷克羅姆需獻祭三隻怪獸才可召喚出來的傳說怪獸

雷希拉姆需獻祭三隻怪獸才可召喚出來的傳說怪獸,
擁有遊戲中最強大的攻擊力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策略棋盤對戰
·  遊戲人數:2人
·  遊戲時間:15分鐘
·  遊戲價格:500日幣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6歲
·  官方網站:http://www.pokemon-bc.com/
·  神奇寶貝大亂鬥:官方試玩版
·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