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諾丁漢警長2017版Sheriff of Nottingham

今次同大家開箱的遊戲可厲害了-Dice Tower評選:2014年最佳遊戲之一的諾丁漢警長!BGG派對遊戲長期名列前茅,更打低了SpyfallDixit等著名遊戲,可想而知諾丁漢警長具有何等的實力!令人心跳加速的吹牛、賄賂和走私貨品遊戲!


開箱介紹:
現在馬上來跟大家開箱了,這個盒子超級有質感!



盒子裡面十分的充實,有三疊貨品牌,五張硬紙牌:裡面包括了四款金幣、警長的紙板公仔、五個不同的角色貨攤、還有!今次新加了警長的figure!繼續看下去會有figure給大家看看喔!



五個各具特色的商人角色和相應顏色的小袋子。




放金幣的地方十分細心,可以將不同的金幣分開擺放。
開完箱,將所有的粒粒啪出來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看規則了~

規則簡介:
在諾丁漢警長中,你是一位想把貨品運到市場的商人。玩家輪流擔任警長,須要決定檢查哪個商人的袋子和準許誰人通過。而作為商人,你的目標則是說服警長讓你通過 -無論採取什麼手段!遊戲結束時,最富有的商人獲勝!


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諾丁漢警長了,等下就把它組裝起來~

遊戲流程:

遊戲分成五個階段,由第一個階段起分別是市場、裝貨、申報、檢查和回合結束。以下我們來逐個階段詳細說明吧!

階段1. 市場
在這階段裡,你可棄掉不想要的牌並抽新的牌,嘗試取得一批同款貨品以運至市場。每個玩家按順時針次序輪流棄牌和抽牌。輪到你時,你可從手牌選取最多五張牌,面朝下先放在一旁,然後抽牌補至你有六張手牌。抽牌時,你可抽取任何一個棄牌堆(也可兩個都抽)或牌庫最頂的牌。完成抽牌,把你在階段開始時放在一旁的牌,面朝上放置於其中一個棄牌堆頂。


階段2. 裝貨
在這階段裡,你把你想運至市場的貨品放進你的商人袋子。所有商人玩家同時把他們的貨品放進各自的商人袋子裡。你可以把一至五張貨品牌放進你的商人袋子。你不能把零張或多於五張貨品牌放進你的袋子裡。



階段3. 申報
在這階段裡,你必須向警長申報你正在運送什麼到市場。
當然,你可以向他撒謊。事實上,你很可能需要合適的撒謊!但總也不能胡亂申報,申報有三個條件,只要符合以下三點你怎樣申報也可:
l   你只可申報合法貨品。
l   你只可申報一種貨品,即使你袋裡可能不只一種
l   你必須申報商人袋子裡的實際牌數



綠色的就是合法貨品。



紅色的則是合法貨品。

階段4. 檢查
現在警長可以選擇查看商人袋子!當你擔任警長時,你可決定檢查商人袋子的次序、檢查多少個商人袋子。若你選擇檢查某個袋子,然後發現它的主人在撒謊的話,你就能向他收取罰款。但要小心!若商人是在說實話,要繳交罰款的就是你了。

商人們也可以向你提供賄賂,以規避檢查;或者說服你檢查其他商人的袋子。在整個檢查階段裡,所有玩家都可參與談判,但警長擁有最終的決定權。

任何你想到的主意都可以作為賄賂!警長作出最後決定之後,便可以按以下動作進行:

A. 若警長決定讓你通過
你現在須對其他玩家展示你袋子裡的牌。
袋子裡的所有合法貨品面朝上放到你商人貨攤。
至於違禁品則是保密的!把你袋子裡的違禁品面朝下放到你商人貨攤。


B. 若警長決定檢查你的袋子

若你說的是真話,你袋子裡的貨品完全符合你的申報內容,警長必須給你所有合法貨品罰金的總和(可以參考上圖)。然後如同一般程序,將你的合法貨品放到你商人貨攤。


若你是撒謊,你袋子裡的貨品不完全符合你的申報內容,則按以下三點進行:
1.         任何符合你申報內容的合法貨品可運進市場。按一般程序處理:把它們面朝上放到你商人貨攤的對應位置。
2.         任何不符合你申報內容的貨物皆被充公——無論是合法貨品或是違禁品!警長可以任意次序排列被充公的貨品,面朝上放置於其中一個棄牌堆頂。
3.         你必須向警長繳付罰款,總額相等於每張被充公貨品底部所列的罰金總和。

階段5. 回合結束

若所有玩家皆已擔任警長兩次,遊戲立刻結束!若未結束,則現任警長的左手邊的玩家擔任警長,進入下一回合。

遊戲結束後幾所有的分數加起來最高分的勝出遊戲!包括商人貨攤的貨品、金幣和王和后的獎賞(合法貨品數量的第一名第二名)。

除了上面介紹的基本玩法以外,還可以作出一些額外的調整去提高難度,讓遊戲的老手可以更加有趣味性喔!比如限時,警長只有兩分鐘去檢查商人的貨品!或者是在遊戲開始前移除卡牌,制造一個隨機性!(增加手牌也可以喔)還有貢品這可以自行選擇的規則!


這種就是貢品,這也是違禁品喔!
獲得王和后的分數獎賞前,每張貢品在計算應對貨品算作兩張(或三張) 。所以貢品很大機會成為走私對像喔!


以為這就是全部了?還有呀!這個版本還新加了十多張prmom card的!另到遊戲的變化度更高,要考量的東西也就更多了。建議新手第一次玩的還是先玩基礎版的會較好。


有些promo card是要讓警長檢查時才會發揮功效,所以一定要很巧妙的靠心理戰去取勝呀!

小筆觀點:


順便發一張兩位警長放一起的美照給你們看看喇~!這遊戲越玩會發現越需要不同的技巧,例如演技、口術、心理戰等等,帶來了全新的遊戲體驗和很高的自由度,絕對比一般的遊戲帶來更高層次的對決!簡直就像是漫畫裡頭的場景(或者是電影、美劇之類的)!趕緊帶一副給你的哥哥、細妹、男朋友和親戚做聖誕禮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