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瘋狂巨著The Big Book of Madness開箱與介紹


合作類的DBG遊戲!因為好奇需打開禁忌之書召喚出不同的怪物的你,必需負起責任成功打倒怪獸,因此你需要和其他勇士合作,並使出你獨特的魔法!


時下最熱門的瘋狂巨著開箱文來了!盒子不算是很巨型但裡面滿滿的塞了一大堆東西,有遊戲板塊、角色牌、詛咒牌、魔典牌等等…等一下會再詳細介紹一下每一種牌~而且所有的人物和魔典裡的角色都超級好看!


在瘋狂巨著中有4個元素,包括水、土、火和風,而每個元素都有一男一女可讓玩家自行選擇,每個人物都有不同的角色技能,但通常第一次都是選一個好看的妹子就可以了~個人特別喜歡風屬性的妹子~左下顯示就是起手牌庫的數量,每個人物擅長的元素都是不同的。


每個玩家起始都會有4張咒語牌:每種屬性各一,在遊戲過程中玩家可以學習新的咒語牌,這時候玩家就要考慮自己應該要集中在一個屬性還是平衡地發展2-3個屬性了,為什麼不說平衡地發展4個屬性呢?因為每人最多只可以擁有5張咒語牌,所以玩家要好好取捨了!下面來介紹一下不同屬性的升級咒語牌!


火屬性的升級咒語牌:首先咒語牌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了,熱血沸騰和地獄之火這些都還好的,腎上腺素真的是…太有趣了!火屬性的咒語牌多傾向棄牌和消滅手牌,玩家可以考慮再瘋狂牌都送給火屬性玩家處理!


水屬性的升級咒語牌:還是要先感嘆一下咒語牌的名字,冷靜的頭腦果然就是最強的武器麼!真的很有創意,咒語牌的名字能讓玩家反思到武器不一定是直接的攻擊,有時候策略都是武器的一種!水屬性的咒語牌會著重於輔助區的應用,所以由較多輔助區的水屬性玩家使用是會比較有利的。


土屬性的升級咒語牌:土屬性的牌的名字好像終於正常一點了~但是圖解還是很搞笑的,像那個紮根,明明普遍地紮根就好了還要特意畫上鞋子( ´ ω ` )作者實在太可愛了!土屬性的牌多用於支援其他玩家,讓其他玩家抽牌或是增多高攻擊力的牌,在關鍵的時候就靠土屬性的玩家了!


風屬性的升級咒語牌:這邊的牌都好像比較虛(`ー´)像是吸氣呼氣這樣的,雖然招式的名字是比較廢,但風屬性的牌往往就掌握了勝負的關鍵,而且招式種類多元化,可以按照不同的情況使出不同對應的招式!


四種屬性的元素牌,由一至三。打倒魔典、學習和使用咒語牌都需要用到,可以就是遊戲中最重要的牌,但由於遊戲是DBG的形式,所以玩家需要控制好自己的牌庫,太過集中或是太過分散都會有問題:太過集中就會很打倒四色的詛咒牌,相反太過分散就會難以打倒純色的詛咒牌和使用咒語牌,如何打造出自己完美的牌庫就是瘋狂巨著獨有的魅力所在了( ` ω ´ )


而本書的主角就是這張!瘋狂牌!相信已經玩過的玩家對這張瘋狂牌一定不陌生了,因為玩家們對瘋狂牌一定沒有愛只有恨!每次受到攻擊或者牌庫沒有足夠的牌時,玩定都必需將一張瘋狂牌加進褲庫,要是瘋狂牌用光或者玩家手上全都是瘋狂牌的話…遊戲就失敗了,所以看到這牌就怕怕了ヾ(`ヘ´)ノ゙


魔典牌-簡單來說這是BOSS!每隻BOSS進場時玩家就要先吃一記進場技,然後再按BOSS的屬性去接相應的詛咒牌,要是在回合內不能將詛咒牌都解決,就要吃特別多記懲罰,包括詛咒牌的攻擊和BOSS的攻擊(這時候通常會吃超級多瘋狂牌…)。可是!要是玩家們能夠在回合內清除所有的詛咒牌,BOSS就會吐出一些獎勵喔!所以玩家要掌握和分配好如何解決詛咒牌們!就會越戰越強了!(´ ε ` )♡


上面擺放魔典牌,闖完一關緊接下一關,下面就要按照難度放置相應的詛咒牌(所以這圖是沒有放置相應的詛咒牌(ノ*°▽°*)),選的難度越高,需要解決的詛咒牌自然越多,建議新手都可以先玩簡單的!


回合指示物,進行回合的玩家建議拿著指示物,由於玩家可以利用咒語給其他玩家行動點,好好利用手牌的話3-4人有行動也完全不奇怪,所以當回合玩家請好好緊握回合指示物囉!



實際玩的時候試了試自創規則,效果也挺好的,玩家們放膽來挑戰這本瘋狂巨著吧!


最後的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就是現在的瘋狂巨著中文版!居然!有連PROMO牌附送!左邊的這一位就是聖誕老人派來毀滅地球的聖誕節精靈!太邪惡了!要快點打倒它們才行哩(・`ω´・)

要是看完這篇想更加了解瘋狂巨著,或是有任何不清楚的規則請到以下網址觀看FAQ:
http://broadwaygames.com.hk/post.php?type=game&id=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