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體感!高速曲棍球(FastRack)

體感!高速曲棍球(FastRack)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圖片來源:BBG

《高速曲棍球》是款歡樂又熱血的彈彈樂桌遊,每個玩家要靈巧的運用自己的手指頭,在最快的時間內,把自己區域內所有的圓片使用彈力繩,把圓片彈射到對方的區域裡,不過區域與區域之間只有一個非常狹窄的通道只供一枚圓片通過,所以常常會有很激烈的撞擊聲!


◎開箱小幫手小薰&阿森
【圖解】小薰姐的九歲生日祝大家生日都快樂辣

◎盒子正面
【圖解】簡單的設計風格事實上這遊戲也十分簡單…但十分的好玩!

【圖解】推薦年齡5歲、遊戲需要2個人(但使用變體規則也能1個人玩)、遊戲時間約10分鐘

【圖解】出版社為藍橘子(Blue Orange)肥肥玩桌遊一年多了…才因為這款遊戲注意到這家廠商,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它所發行的遊戲都很適合小朋友玩

◎盒子背面
【圖解】背面介紹的就是這遊戲的全貌了10枚圓片和1個高速賽道,玩家可能會問這有什麼好玩的?別傻了這比湯姆磁浮飛盤好玩十倍呀!

◎內盒配件

◎圓片10枚
【圖解】木製的圓片拿起來很輕盈,而且木頭味道也自然,但就怕受溼了! 這遊戲如果跟憤怒鳥合作馬上就大紅大紫了

◎高速賽道1個
【圖解】高速賽道的2個彈力繩就是玩家用來彈圓片的工具非常不好控制(笑)

【圖解】正面可以看到FASTRACK八個大字,查了一下BBG這遊戲好像沒設計師

【圖解】背面完全沒任何的多餘包裝…如果這遊戲價格親民點就滿分了

【圖解】遊戲的機關在這裡,只要稍微沒瞄準圓片就會無法順利通過

◎說明紙
【圖解】這張紙被肥肥帶去公司又回到家後有點爛爛的了

◎乾燥劑
【圖解】上面還寫著不能吃…我想如果小孩看的懂字的話還會吃它嗎?

◎紅色網狀袋
【圖解】網狀的設計通風良好,讓木製的圓片可以安穩的保存起來

◎藍橘子(Bule Oragne)遊戲目錄
【圖解】橘子圖案的目錄超可愛的翻開後讓肥肥更驚豔

【圖解】裡面的遊戲肥肥看了後都很想玩玩看,感覺真的每個都很適合小孩

遊戲準備
◎玩家各拿5枚圓片放在自己的區域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圖解】賽道正面看起來有沒有像在玩WII

遊戲開始
◎玩家同時開始遊戲使用彈力繩把圓片彈噴到對方區域
【圖解】只能使用彈力繩用推或手指彈射都算犯規

【圖解】只要瞄準圓片就會快速通過中間地帶

注意:遊戲過程中彈飛出去的圓片並不算彈到對方區域

遊戲結束
【圖解】只要有一方把全部圓片都彈射過去時就馬上獲勝

◎遊戲採取三戰兩勝制…先贏2場的人獲得最後的勝利!

◎小閔與阿森之戰
【圖解】阿森被直落五枚圓片立馬輸了…看來媽媽還是太強大了

【圖解】阿森專心想扳回劣勢結果小薰跑來鬧場害阿森笑翻

變體規則
◎當你覺得對手太弱時可以依戰鬥力分配圓片
【圖解】小閔起始7枚圓片,阿森3枚圓片這樣就可以保持平衡

◎單人遊戲一次彈射十枚圓片看幾秒完成
【圖解】阿森要彈完十枚圓片約需要五十秒左右,有人想來挑戰嗎?

◎玩家一人彈一次圓片,而不是同時彈射

遊戲心得
有了這個《高速曲棍球》之後都不用帶小孩去湯姆熊花錢玩磁浮飛盤辣!不過記得玩時要放點水不然小孩會有挫折感就不玩囉!感覺這些設計者真是都非常聰明,使用這些簡單的東西就可設計出這些好玩的桌遊,玩這遊戲時讓肥肥一直聯想到小時候彈彈珠的情況,原來彈彈樂可以有這麼多種玩法,想懷舊的話一定要來試試這款《高速曲棍球》。

如果這桌遊的圓片結合了時下最夯的憤怒鳥圖案,我看便利商店應該會被搶破頭吧!大家都跑來集點準備換憤怒鳥的《高速曲棍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