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慾望(Desire)

慾望(Desire)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9月15日帶小孩去魔法Box玩遊戲時,恐龍老師一拿起這款Desire就很吸引肥肥的目光,這…插畫的風格太像惡魔城的畫風了,肥肥二話不說就馬上請恐龍老師教學,雖然是款小品遊戲,不過這美術接近於滿分,接著就帶回來家開箱辣…!

第一次有同人桌遊這麼讓肥肥想買回家收藏,我只能說這款遊戲美術設計的太成功了!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


◎開箱小幫手小薰
【圖解】小薰:「唱歌能讓人忘卻一切,讓自己的思緒盡情奔放」(大誤)
 
 ◎盒子正面
【圖解】封面的短髮女孩很少短髮女孩會讓男性覺得很柔弱的!(萌呀)

【圖解】 遊戲時間10~15分,遊戲人數3~5人!出版社BigFun這次真是挖到寶了…desire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盒子背面
【圖解】推薦年齡12以上應該是因為出在插畫風格上面,這遊戲其實很簡單易懂

◎內盒配件
【圖解】desire約有61張的紙牌,共有多到16種的人物插畫…放在桌遊櫃上真是賞心悅目

◎慾望牌50張(10種人物插畫)
【圖解】紙牌的背面讓肥肥聯想到俱樂部的高級會員才能擁有的卡

【圖解】Candy Girl 糖果女孩慾望數值6~10

【圖解】Doctor 醫生 慾望數值6~10

【圖解】bloody prince 血色王子慾望數值6~10(不過這個不是女生嗎?)

【圖解】cinderella 灰姑娘慾望數字6~10(比較像女王吧…)

【圖解】Cheirotonus Macleayi  Formosanus 迷彩女忍者慾望數值6~10(不知怎翻…)

【圖解】Servant 女僕慾望數值1~5(這時有人會覺得為什麼女僕的慾望數值比較低,別擔心因為這遊戲慾望數值和萌度是沒關係的)

【圖解】Princess公主慾望數值1~5

【圖解】Office lady OL慾望數值1~5

【圖解】Jingle 叮噹慾望數值1~5

【圖解】Elk 麋鹿慾望數值1~5

◎無盡牌6張
【圖解】無盡牌可以當作1或10使用,是種超級Bug的特殊牌當然…插畫也是Bug級的

【圖解】好想被女王踢飛看看(大誤)

【圖解】美麗的女人都是有刺的…

 ◎計分卡5張
【圖解】計分卡會說明只收集1張相同圖案1分、2張相同圖案3分、3張相同圖5分… 這個遊戲目的就是盡量收集相同圖案的牌,以獲得最高分為目的

【圖解】卡牌厚度很像信用卡

◎卡牌套
【圖解】恐龍老師說買遊戲時還會附贈牌套真是有心呀!

◎說明書
【圖解】有中文說明書的遊戲幾乎玩家都會大大的加分

遊戲準備
◎先依玩家人數調整無盡牌數量
*3位玩家 - 每人發1張無盡牌,將另外2張隨意放入牌庫內,剩下的1張不使用
*4位玩家 - 每人發1張無盡牌,將另外2張無盡牌隨意放入牌庫內
*5位玩家 - 每人發1張無盡牌,剩下的1張不使用

【圖解】無盡牌會很影響遊戲平衡,所以才要好好的分配張數

 ◎每位玩家發4張慾望牌及1張無盡牌,其餘卡片洗後放在遊戲區為牌庫,並翻開三張面朝上放在牌庫周圍,稱為自由牌
【圖解】看著手牌心情不知怎樣也特別開心

【圖解】遊戲初期會有3張自由牌提供玩家使用

遊戲開始 
◎每個玩家從牌庫開一張牌,慾望數值大的玩家為起始玩家。 (無限符號>10>9…以此類推)如數值相同就猜拳吧!

◎從牌庫抽一張牌,加入手牌中。

◎玩家必須出一張手牌,接於場上的自由牌或是其它玩家的牌柱上,並把此牌柱放在自己面前。
注意:每個人最多只能擁有四列牌柱 

【圖解】玩家可選擇場面的上的自由牌,令自由牌變成自己的牌柱

【圖解】或是搶其它玩家的牌柱,令牌柱變成自己的(提高仇恨值)

◎若場上沒任何能接的自由牌或牌柱、或是玩家已擁有四列牌柱,玩家可放棄任何一張手牌當成自由牌

 ◎當場上自由牌少於三張時,就要補齊三張

牌柱說明
【圖解】無法將慾望卡插入已排序好的數字之間

【圖解】牌柱可遞升或遞減排序

【圖解】已被終結的牌柱是無法再次搶奪的
遊戲結束
當玩家皆無手牌時遊戲結束或是每位玩家都完成四列終結牌柱,進入計分 

計分說明
【圖解】無盡牌無計分,其它都依計分卡上的說明計算分數

變體規則 
若有兩副Desire的桌遊就可以使用以下的變體規則,以收集到不同的卡牌圖案加值分數!

收集到不同圖案張數 |加值分數
1張|1分 
2張|2分 
3張|3分 
4張|4分 
5張|10分 
6張|12分 
7張|14分 
8張|20分 
9張|25分 
10張|30分          

遊戲心得 
雖然desire是個小品遊戲不過遊戲耐玩度並不會因此而降低,因為遊戲過程中是很需要算牌 也就是手牌管理、記憶,對記憶好的玩家可以很輕易的來取得優勢,不過因為遊戲過程中是需要抽牌,所以也是會有運氣成份!

但作為一款小品遊戲肥肥覺得這款遊戲已足夠了,而且desire拿來對新手推坑的話,我覺得推坑度可以算是100%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