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體感!阿里巴巴歷險之旅(Alibaba)

阿里巴巴歷險之旅(Alibaba)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最近肥肥因為時間突然少了很多了,所以短期內可能會以介紹小品遊戲為主,策略遊戲暫時不考慮介紹了,不過如果很想寫還是會寫辣(笑),這款桌遊是在魔法BOX看到了,一開始我是沒什麼興趣,不過小孩每次去那邊都會玩一次,所以這次就把它借回來家了開箱了,聽恐龍老師說現在好像買不到「駱駝」的版本了。

遊戲玩法非常簡單玩家每次都把一個行李放在駱駝背上,駱駝只要一不平衡就會發怒的彈跳起來了! 但遊戲中融入了卡片要素,所以玩家每次都要依翻開後卡片上註明的物件來動作。


◎開箱小幫手
【圖解】阿森:「報告機長6點鐘方向有敵軍來襲!」小薰:「阿森準備發射導彈」

◎盒子正面
【圖解】看到這隻駱駝肥肥就好想唱哪裡來的駱駝客呀!沙里洪巴嘿嘿嘿!遊戲裡阿里巴巴真的會被彈射出去…不相信的話就繼續看下去

【圖解】特價490…不過這款遊戲CP值超高,看這破爛的外盒你就知這隻駱駝被玩過上百次了。遊戲人數2人以上、推薦年齡4歲以上、遊戲時間可長可短說不定五秒就結束了


【圖解】發行商為 NEW ENTERTAINMENT不過這款好像不是歸類在桌遊,肥肥找不到相關資訊

【圖解】封面有說明這是個需要技術與動作的遊戲,手殘者也是能嘗試看看

◎盒子背面
【圖解】小朋友在放置行李時一不小心駱駝就彈射一起來了,行李撒滿一地!(別懷疑真的會被嚇到!)

【圖解】搭配卡片來玩這款遊戲,趣味性提升很多!如果沒有卡片的話,玩家一定都會選擇好擺放的物品放在駱駝背上

◎內盒配件
【圖解】阿里巴巴已在駱駝的背上,等待玩家協助擺放行李了

◎駱駝1隻
【圖解】 駱駝的頭其實是會搖晃的,不過聽恐龍老師說被玩壞了,現在是不會晃動的情況

【圖解】 駱駝在遊戲開始時要先叫牠跪下…這駱駝超有喜感的

◎阿里巴巴
【圖解】左手還比讚…看來是偷了四十大盜的寶藏過太爽了

◎阿里巴巴
 【圖解】行李架是勾掛所有物品和阿里巴巴的座位

【圖解】阿里巴巴老神在在的坐在行李架上放空

◎物品15件
 【圖解】籃子在遊戲中不見了…讀者知道這遊戲多熱門了吧…能玩到不見

【圖解】物品都是作成一半的,這樣才好放在駱駝背上

【圖解】不知阿里巴巴是要去哪兒,身上只帶小麥這能吃嗎?

◎遊戲卡20張
【圖解】遊戲卡有分三種分別是暫停卡、獎賞卡、物件卡

【圖解】卡片背面寫著阿里巴巴我想四十大盜應該恨死這個人了

◎中、英文說明書
【圖解】英文不懂沒關係真接看圖解就行了

【圖解】遊戲內附的中文說明書…完整說明這遊戲怎麼玩不過說實在的,這解說5秒就夠了

遊戲準備
◎先讓駱駝跪下來(不過牠有彈力不太好跪),將行李架和阿里巴巴安置好

【圖解】要捉住駱駝的脖子和尾巴用力向上推才行,直接把駱駝向下按牠是不會坐下的

【解說】阿森在要放上阿里巴巴時被嚇到的樣子
【圖解】其它物品就丟在遊戲區吧!
遊戲開始
◎輪到自己時就翻開一張卡,把物品放到駱駝背上
.如果是獎賞卡就直接獲得上面的分數,換下一位 .如果是暫停卡就直接獲得0分,換下一位 【圖解】只要物品放在行李架上,駱駝沒彈射起來,就能獲得卡片上的分數
阿森遊戲實例
【解說】阿森在玩了一分鐘之後,小薰啪地一下駱駝就彈飛起來了(笑)
遊戲結束
如果有人讓駱駝彈飛起來遊戲就結束了,大家結算手上的卡片分數最高的就獲勝!(把駱駝搞到彈飛的最後一名)
遊戲心得
雖然是兒童遊戲不過肥肥覺得大人玩起來也是很歡樂,可惜好像買不到這個版本的,夜市裡好像是有盜版的,不過可別貪小便宜呀!遊戲樂趣在於會抖的手以及不安的駱駝,玩起來跟拆炸彈沒兩樣,而且駱駝彈跳聲又特別大聲當玩家很專注時,肥肥拍胸保證一定會被嚇到!每次小薰都故意在別人玩時,敲打地板讓駱駝受不了刺激就怒了! 【圖解】遊戲也能一個人玩成就感來自於把所有行李都放上去然後駱駝不彈跳起來!
【圖解】在魔法BOX玩時小薰很害怕駱駝要彈跳起來的樣子(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