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開箱】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Dixit:Journey)

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官方宣傳圖

  本次介紹的桌遊是筆者在剛踏入桌遊界時所接觸的遊戲,也是許多新手可能會在書展試玩到的《妙語說書人》,在2012年2月24日時肥肥有為《妙語說書人》基本款作開箱及教學,但這次開箱的版本為《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簡體版,在左岸譯名為《只言片語:時光旅行篇》,很多玩家可能在台北地下街會看到類似的名稱,不過如果玩家要購買還是要比較一下價錢看看是否為正版才入手。



 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簡體版譯為只言片語:時光旅行篇讀者可別以為是盜版貨

 ASMODEE是家很不錯經銷商七大奇蹟也是該經銷商代理的

 一紙勝千言是指妙語說書人的卡牌勝千言嗎?

 簡體版的收納盒比英文版方便收納配件而且還能放置擴充的卡牌

英文版的免子改成圓錐狀而且無法放置擴充的卡牌

《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玩法和基本款一模一樣
簡體版把圓錐狀又改回兔子沒兔子就不叫妙語說書人了辣!

  《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是款就算沒入手基本款也是可獨立進行遊戲,而且簡體版讓兔子回歸和收納盒重新設計這兩點算是設計不錯的地方,因為肥肥還沒有看過繁體版所以無法比較兩者之間的差別, 有簡體字的地方只在於盒子外面、說明書以及計分圖版如果玩家不介意這幾個地方就可考慮購入《只言片語:時光旅行篇》。
計分圖版改為對折式的長方形肥肥還是比較偏愛基本版的石頭步道

計分圖版這次幫玩家加入了編號1-編號6不會再有玩家出錯號碼的情況發生

計分圖版還有簡易規則說明

熟悉的玩家號碼牌添加特別的紋路

背面有神燈精靈圖案這次走卡通風格

  時光之旅的卡牌美術風格這次變得具體化少了模稜兩可的卡牌,所以玩家在說故事時變得要多下點功夫,否則很容易被其它玩家猜中,這也算是另類的說書人難度提升版本,筆者覺得對自己的梗的自信的玩家都要來玩玩《妙語說書人》這樣才能以事實證明誰是爛梗王,玩家遊戲最怕被別人說你的梗爛死了,士可殺不可辱肥肥寧願墊底也不想被別人說是爛梗王。
題目:哈利波特

題目: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題目:以下犯上

題目:命中注定

題目:愛哭鬼白星

 題目:九死一生

題目:抵抗組織阿瓦隆


摸魚吧貝殼儲值碼

簡體說明書

妙語說書人:時光之旅影片教學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派對遊戲
·  遊戲人數:3-6人(變體規則支援3人)
·  遊戲時間:3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8歲
·  代理廠商:Asmod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