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試玩】《地城生死鬥》(RUMBLE IN THE DUNGEON),你已經死了

《地城生死鬥(RUMBLE IN THE DUNGEON)》官方宣傳圖

   最近肥肥又發現一款無厘頭的派對遊戲《地城生死鬥》,故事背景相當老梗不知從哪裡流出的八卦消息指出地城內埋藏了死去國王的寶藏,所以引來了爆多的冒險 者和魔物這下子地城可熱鬧了,地城一下擠進一堆利益薰心的阿貓阿狗,在這樣的氣氛下導致地城裡的人或魔物幾乎到達見人就砍的境界,因此如何在這地城內明哲 保身就是各位玩家最重要的任務,到底誰會在這冏況下成為最後倖存者,亦或是會有位幸運者能帶著寶藏逃脫出去呢?

當肥肥首次看到這《地城生死鬥》遊戲配件時就覺得遊戲代入感十足

   一般玩家對地城的印象免不了萬惡的陷阱、魔物,但在《地城生死鬥》通通去繁就簡所有的地城房間都沒有陷阱、魔物和冒險者都隨玩家控制。那麼玩家會問那這 地城當中還剩什麼…?玩家在這地城當中直接升級成為「GM」想讓冒險者或魔物向東走就往東走;在熱血的戰鬥場合想讓誰擁有「主角威能」樂勝都沒問題,是個 十分沒有邏輯的遊戲。
遊戲內附12塊地城房間(正面)

玩家可隨意組合12塊房間(反面),只有一點要求藏寶室和出口要離遠一點

 玩家只有帶著寶藏才可活著走出這個地城,看著出口處血濺八方就知道地城內的情況

這邊就是藏著寶藏的藏寶室

   本次進入地城的冒險者和魔物可謂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角色都有,但每個角色都統一無任何的技能和特殊能力,戰鬥中的勝負全看「GM」玩家說了算,俗話說的 好「閻王要你三更死,誰能留你到五更?」,施主請領便當吧!玩家可能會覺得這算什麼呀…?但肥肥想問你們PARTY GAME有什麼道理可言嗎?不就是玩爽度的,只要玩家開心就好辣!而且這些角色領完便當後就會就放置到「英靈殿」中長存…

 僵屍、矮人、歐吉、暴力僧侶

劍士、史萊姆、戰士、死哥

 大眼怪、盜賊、弓箭手、哥布林

  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都會被發放「二枚」秘密的角色片,當然遊戲中玩家的任務就是好好的保護這些角色不被其它GM玩家發便當。只要玩家可以讓自己的角色存活的越久就可以獲得越高的分數,但請切記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
12枚秘密角色片

  《地城生死鬥》只有一張小小記分板分數區間1到30,由於每次玩家最多獲得10分所以不會超過30分這個上限。而每個玩家都會拿到兩個同顏色的分數標 記,一枚是用來跑分用;另一枚是用來表示自己是哪種顏色。肥肥本來以為「二枚分數標記」讓年齡較低的小朋友使用,但看了適合年齡為8歲以上服用,只能說算 是出版商有心吧!
 記分板和分數標記

很像跑路用的行李箱的寶藏 ,事實上帶著寶藏的人有很高的機率被賜死

◎遊戲準備
玩家先將12塊房間依喜好組合成地城(出口和寶藏室距離遠一點)
,並將12位角色隨機放置在每一間房間

寶箱室放置「寶藏」

玩家每人拿一枚分數標記,並秘密抽二枚角色片(別讓其它人知道身份)

另一枚分數標記放在計分板旁邊

玩家已經可以開始享受《地城生死鬥》!

玩家在遊戲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自己擁有的角色存到最後

只要能越後面領便當就可獲得越高的分數,但玩家計分只會計算存活最久的角色分數

橘色玩家必須讓盜賊和歐吉晚一點領便當

◎玩家回合
遊戲讓分數最低的玩家為「起始玩家」,遊戲第一回合就隨便讓一個玩家先開始(遊戲順位越前面越有利)依順時針進行遊戲

每次輪到玩家可從下列行動二選一來進行-
.可將任意角色移動到相鄰房間(戰鬥中角色不可移動)
. 賜死一位戰鬥中的角色

◎移動範例
玩家如果選擇劍士移動的話移動範圍如圖所示

只要有二名角色或以上在同一間房間就禁止移動

如果角色待的房間有寶箱,移動時就必須帶著移動

◎戰鬥範例
玩家只要對著戰鬥中的角色說:「你已經死了!」
就可以把角色移到英靈殿真是太強大了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拳四郎:「你已經死了!」

已到英靈殿的角色會先排對等待計分

遊戲在地城只剩下一名角色時就結束了,玩家就開始計算分數!
 
歐吉大喊:「萬歲!」

  玩家依排對的順序來計算分數,前二位陣亡的角色為0分;從第三位角色開始計分,第三位1分、第四位2分、第五位3分慢慢往上遞增分數,而帶著寶箱出去的角色可獲得10分!
《地城生死鬥》計分範例

遊戲在計算完分數之後再把角色重新擺放

開始新回合並由「分數最低」的玩家為起始玩家

遊戲共進行三輪之後結束看誰的分數高就贏得勝利!

  肥 肥覺得這種節奏明快,快刀斬亂麻的遊戲進行速度頗呵又饒富趣味!玩家在地城被授予最高權力可以任意賜死任何角色,但又不希望自己的角色領便當!當自己笑著 對其它玩家說:「死哥,你必須死!」心裡正暗爽時,下一秒其它對手就把玩家守護的角色送到英靈殿泡茶,這種濃濃的黑色幽默就是這款《地城生死鬥》的精髓。 既然玩家可以隨意結束別人的生命,想也要給對方同等的權力來進行遊戲,當玩家悠哉形同路人般看待別人的角色死亡時,殊不知自己也列入死亡名單當中等待著死 亡…Σ( ° △ °|||)︴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派對遊戲
·  遊戲人數:3-6人
·  遊戲時間:2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8歲+
·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1 則留言:

  1. 這款看起來好有趣喔!
    哈 你已經死了
    感覺很容易上手! 也是德國的遊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