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試玩】繽紛對決日式傳統棋類對奕桌遊

《繽紛對決》官方宣傳圖

   本次介紹的《繽紛對決》一直讓肥肥很糾結早在兩個月前就拍好撰文照片,但該遊戲為二人對戰而在桌遊業界二人遊戲很熱門的寥寥無幾,肥肥認識喜歡二人對戰 的玩家也是少數,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就還是試著介紹看看!《繽紛對決》是結合日本傳統棋類對奕概念,遊戲中玩家要推敲出對手出牌的 所有模式,再決定出牌的順序是個邏輯概念就可屢戰皆勝的動腦遊戲唷!



圓型設計的卡牌和《拾貓鍋》為相同尺寸

 《繽紛對決》是從盒子背面打開如果沒固定的話其實很容易散開

打開可看到繽紛王牌還挺神氣的哩!?

 遊戲中共有六種元素分別是木、風、火、水、土和王牌

  遊戲玩法可不是老梗的屬性相剋,而是讓玩家非常直覺的使用元素卡來攻擊對手, 而守方也要用相同的元素卡來防禦,玩家如果無法防禦就會休息一回合,讓對手多一次的出牌機會,而玩家只要先把手中的元素卡先出完就會贏得這回合勝利並獲得「積分」。

計分數量表可用來查詢元素卡牌數量與積分,不過要變成高手就必須把這豆知識記在腦袋中

 繽紛王牌可防禦任何元素攻擊,但無法在攻擊時使用擁有遊戲中最高積分5分
每個玩家只擁有1枚

火元素積分4,遊戲中只有二枚

木元素積分3,遊戲中有四枚

風元素積分3,遊戲中有四枚

水元素積分3,遊戲中有四枚

  地元素積分1,擁有遊戲中最高張數6枚不過很容易和木元素搞混

  玩家遊戲開始玩家先各拿一張「繽紛王牌」並隨機發10張繽紛卡,然後玩家這時會覆蓋1張手牌增加隨機性,覆蓋掉的手牌在遊戲結束都不會再使用到所以玩家要慎選手牌,而且這張覆蓋的手牌會影響之後的出牌模式,也就是說遊戲從「覆蓋手牌」就開始鬥智了。

 玩家如果手牌裡擁有5張土元素;或4張風、水、木元素就必須重新發牌
因為這手牌為必勝組合


玩家從拿到手牌這刻也就了解對手所擁有的手牌,
所以玩家必須覆蓋一枚繽紛卡來讓遊戲更有趣

◎出牌流程
玩家出牌時必須同時打出二張繽紛卡第一張為防禦、第二張為攻擊,然後就換對手進行防禦和攻擊遊戲實際流程如下。

緞帶肥肥和胖達人進行繽紛對決,肥肥先發動攻擊ー

肥肥使用水元素進行防禦,然後用火元素進行攻擊
接下來換胖達人進行防禦和攻擊

  胖達人進行防禦時必須使用和對方相同的攻擊元素進行防禦ー


胖達人使用火元素防禦並使用風元素進行攻擊,並換肥肥進行防禦與攻擊

  如果無法防禦對方攻擊(無法打出相同元素)玩家就必須休息一回合,但有些時候如果玩家適時的「PASS」有可能會逆轉勝唷! 

肥肥無法進禦並休息一回合,此時胖達人可隨便出張手牌進行防禦
並使用水元素進行攻擊

玩家就這樣輪流進行攻擊、防禦如果有玩家先把手牌出盡就獲得該回合勝利並「增加積分」,積分的計算方式為玩家最後打出的攻擊牌的繽紛牌「點數」,而先累積10點積分的玩家獲勝。

胖達人最後打出的繽紛卡為水元素,所以可獲得3點積分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棋類對戰
·  遊戲售價:200元
·  遊戲人數:2人
·  遊戲時間:5-1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8歲
·  製作廠商:BigFun大玩遊戲
·  官方網站:www.bigfungame.tw
·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