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估估劃劃骰子版 Dice alias 英文學習



遊戲名稱:Dice Alias
遊戲人數:3-8
遊戲時間:30 分鐘
遊戲對象:9+




開箱介紹:


裡面的配件挺多的,有一個白色膠盤和一張大綠色墊,然後就是各種顏色的人仔、紅色半透明骰子,還有進階玩法的題目卡。

規則簡介:
玩家會同時進行出題和猜題的遊戲,最先到達終點的玩家勝出!



遊戲流程:
1. 字母骰子擲進骰子盤中,所有玩家同時嘗試利用骰面所顯示的字母組合出一個的英文字謎題 (百搭骰子可以用來代表任何一個字母~)
2. 第一位想到字謎的玩家需要大喊一聲 “ALIAS!” 以獲得提出字謎的機會。該玩家需給予的提示,其他玩家則嘗試猜出該玩家心中所想的字謎。
3. 提出字謎及猜對字謎的玩家把各自的棋子向前移動一格
4. 重覆以上流程直至有玩家到達終點

進階玩法:
若想進行更加具挑戰性的遊戲,玩家可在遊戲開始前,面朝下洗勻綠色圓形主題牌,並組成牌庫,放在遊戲版圖旁。翻開牌庫最頂的圓形主題牌以決定該回合的主題
若玩家想出的字謎符合該回合的主題,出題和有對的玩家可獲獎勵:把棋字向前移動多一格!

小筆觀點:
看到盒面的時候以為是隻很無聊的遊戲(´ω`。) 英文不好的我還有一點點抗拒。還好玩過之後發現這遊戲對英文程度的要求其實不算很高,讓玩家在輕鬆的氛圍中淺嚐英文遊戲的樂趣。即使是大人和小孩一同玩也不會感受到太大的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