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試玩】那些年妹子輸掉的香蕉…《香蕉猴王》

《香蕉猴王》在1999年就出版的老產品了,但一直到2016年時韓國、香港、台灣仍然有再重制,所以不論遊戲性或耐玩度都經的起時間的考驗,台灣這邊為「胖胖熊親子桌遊」所發行,遊戲透過移動猴子爬上、爬下最後看誰的猴子可「停留」在最高處即可獲得豐富的獎勵,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是非常鬥智的「手牌管理」桌遊。

事情是這樣的,該苦主為「茈月」由於說完規則覺得遊戲中的「標記」不太行,要比賽那就玩真的獎勵吧! 所以妹子就冒著風雨立馬跑去買「真的」香蕉回來…(笑) 


於是就變成現在這情況了… 

不用猜了-_-||沒錯……這就是妹子所輸掉的香蕉 

好了,收拾了下鬱悶的心情,來犯罪現場還原。妹子就三個人玩,很可惜,先手不是妹子,是妹子左手邊的阿娟(藍),她一開場就狠狠的出了個「5」 ,然後就控著她的猴子蹭蹭蹭地迅速走了五步

因為是順時針,所以輪到妹子右手邊的阿霞(紅)出牌,她出了個「3」,並且走了四步。嗯~很好~然後妹子(綠)就愉快的出了「5」並且連續跳了兩次,控制著猴子飛過他倆猴子的頭頂~去吧!空中飛猴

然後阿娟(藍)就出了「1」,搞不懂她為什麼會出「1」,可能因為第一次玩吧~阿霞(紅)就來了個追擊!出了[「5」,妹子(綠)出了「4」,暫時領先

把手裡的牌全出了之後……藍色猴子持有者阿娟勝利……贏得兩條香蕉……妹子還有個安慰獎→_→得到一條香蕉

香蕉猴王規則:最高的拿2根香蕉、第二高的拿2根香蕉

 妹子、阿娟和阿霞玩了第二局也是贏不了…

 最後還是墊底…(哭)

別看妹子好像很開心,其實妹子心裡的旁白是「苦澀」的

◎如何玩「香蕉猴王」

每位玩家喜歡顏色的「遊戲卡」和「猴子」

回合流程:玩家(紅)出一張卡並移動

移動規則一,如果石路上有猴子要直接跳過,而且該步數不算

移動規則二,猴子如果往上或往下無法移動全步數,就必須往反方向移動

移動規則三,無法使用上一家出過的遊戲牌
(例:玩家(紅)無法打出數字4,因為玩家(藍)剛出過數字4)

五張手牌出光這輪結束,最高的猴子獲得2根香蕉、第二名獲得1根香蕉,然後保持現在猴子的位置進行下一局(最高的猴王為起始玩家)

遊戲進行到先有5根香蕉的獲勝

獲勝的人可獲得一根「真的」香蕉(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