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微諜影特務濃濃的危險氣息

微諜影官方宣傳圖

在男懂下注,女懂取勝的冷戰時代,在蒙特卡羅的數之不盡的賭場中,有一家賭場的賭注高的驚人,這是一位看起來很眼熟的大使特意打造的一個別開生面的私人撲克局,吸引了世界上各個領域的人前來參與,其中就有世界上最頂尖的特務,還有藏匿人群中的殺手,國際刑警等等。因為大使喜歡玩他自創的撲克,所以他有自己奇特的規矩,到底在遊戲結束的時候,你會身陷險境呢,還是獲得勝利成功滲透大使的組織?


來個正面照~濃濃的危險氣息~


《微諜影Microfilms》這素一個以欺瞞為主題的遊戲~



中文說明書~


卡牌和盒子內襯都是印刷了皮質的質感,讓人看著有一種是皮做的錯覺


遊戲配件:
 1、20枚籌碼:①“1”法郎幣x10(個); ②“2”法郎幣x10(個)


2、6塊雙面行動提示板(清白面/可疑面)
【雙面哦~就是一面是可疑,一面是清白~有6張】


提示板右上角那個手掌的圖案是代表“手牌的數量”哦~
【在可疑面,手牌上限是1張,在清白面,手牌上限是2張】

然後提示板上的就是玩家自己回合可做的行動,每人每回合只有一個行動可做哦~所以只能選一個~


3、25張牌:8張身份牌:


①特務(中國、英國、美國、蘇聯)x4


②國際刑警x1
③情報經理x1
④記者x1
⑤殺手x1


9張物件牌:
①微型膠卷(中國、英國、美國、蘇聯)x4
②聯盟信件(中國、英國、美國、蘇聯)x4
③黑桃Ace(x1)


8張行動牌:
①偷取/勒索x2
②審問/勒索x3
③提款/抵抗x3


(黑桃Ace被我放到下面這張圖中來了,大家知道就好哈~)

不同身份他們的獲勝條件都是不同的哦~但是四個特務身份的獲勝條件都是一樣的。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吧~沒錯!微型膠卷是很重要的!這是殺死別人的一把利器!所以小伙伴們,千萬不要丟掉哦(因為樓主就打出了一張膠卷,差點坑死隊友)


記者: 這個看上去鬼鬼祟祟並且有些猥瑣的老頭他的獲勝條件如下圖所寫,可能大家看了下面圖片上的文字還有些不太了解。

【簡單來說,他的勝利條件就是找到任意一個國家的特務,並且持有跟對方國家相對應的微型膠卷,在清白狀態下用那張微型膠卷把對方曝光出來。 】

 對了他就贏了,遊戲結束;錯了,他就輸了,淘汰出局,遊戲繼續~



殺手:在清白狀態下說出誰持有黑桃Ace。嘿嘿嘿嘿~後面的情況大家都知道了,結果跟上一個一樣,對了,遊戲結束~錯了~遊戲繼續哦~所以大家要謹慎再謹慎!不要一個不小心自己把自己坑死了


情報經理:在第二晚或以後,在清白狀態下說出兩封聯盟信件各在哪裡,錯了淘汰出局。【第二晚:遊戲會有個牌堆,當牌堆用完即為第一晚,會把棄牌堆的牌重新洗勻作為新牌堆使用】


國際刑警:在第二晚或以後,在清白狀態下說出哪一位在可疑狀態的玩家,持有血跡牌。錯了淘汰出局


血跡牌: 如下圖,行動牌中右下角有個血跡圖案的簡稱為“血跡牌”,血跡牌只出現在行動牌中。 【8張行動牌:(①偷取/勒索x2 ②審問/勒索x3 ③提款/抵抗x3)中每一類有且只有一張牌不帶血跡,也就是血跡牌在八張中佔了5張


遊戲目標:

(3人或以上玩家,4個特務抽3個使用)三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特務已踏足賭場~!他們的任務是:找出敵方(遊戲中有兩國特務是聯盟的,因此聯盟的兩國和單獨的一國是敵對關係)的機密情報;而情報,就藏於嵌進了撲克牌的微型膠卷中。

這位大使堪比流氓般狡猾,暗中吧其中兩位特務組成一隊,讓他們聯手對付剩下的一位。大使將兩封“聯盟信件”混進撲克牌內,籍此透露哪兩位特務是聯手的。

這些聯盟信件有機會再玩家收到“審問”時被查看、受到勒索時被偷走\接受賄賂時收取、火勢充牌庫中被抽取、甚至被公開於棄牌堆。不過,在這死亡遊戲中,特務並不是唯一的參與者。幾位“自由職業者”亦成功找到了方法踏足這個舞台,為各自特殊的目標進行盤算~!

作為特務!你需要勝出大使的牌局以博取他的信任並滲透背後的組織。作為自由職業者!你需要達成自己的目標,打亂大使的計劃!

(3人及以上)遊戲設置/準備:
1、把身份牌、物件牌、行動牌分開
 2、給每個玩家派1塊行動提示板,“可疑”的那面朝上擺放。
 3、把四張特務牌跟自由職業者的身份牌分開,4個特務選3個在遊戲中使用,把跟移出遊戲的那個特務相對應的微型膠卷、聯盟信件一併移出遊戲。
 【移出遊戲是面朝下移出的哦,不能查看哦~】

 4、當有4名及以上的玩家時,把“自由職業者”身份牌洗勻,保持面朝下抽取足夠的牌數,讓身份牌總數(包括3張特務牌)跟玩家總數一樣【把剩下的身份牌面朝下移出遊戲,不能查看哦~】

5、把身份牌們都洗勻,派發給每個玩家。不要公開自己的身份牌哦! 【而且身份牌不能算作手牌,遊戲進行的時候用行動提示板蓋住半張比較利於分辨哦~】


6、把3張聯盟信件洗勻,然後保持面朝下隨機抽走1張移出遊戲,不能查看。
7、把行動牌洗勻,給每個玩家各派1張作為起始手牌。
8、把未派發的行動牌和物件牌(現在物件牌只剩下1張黑桃Ace,2張聯盟信件,3張微型膠卷)洗勻,放在桌子中央作為牌庫使用
9、決定先手玩家。
10、由起始玩家開始以順時針的方向計算,向下列玩家各派1枚1法郎籌碼:①3人遊戲:第三位玩家②4人遊戲:第三、第四位玩家③5人遊戲:第四、第五位玩家④6人遊戲:第四、第五、第六位玩家【剩餘的籌碼放於桌子中央】注意~建議初次接觸《微諜影》的玩家先進行3人遊戲,以便了解遊戲的核心概念,眾多“自由職業者”的勝利條件對新手來說難以掌握,更別說作出防範了,不利於領悟哦~


進行遊戲:
玩家們以順時針輪流進行遊戲。

如行動提示板所示:玩家自己的回合必須從下面五項行動選其中一項來執行:
1、抽1張牌:選擇牌庫或棄牌堆,抽取最頂的一張加進自己的手牌中(注意手牌上限哦~)2、略過(然後從桌子中央拿取1法郎籌碼)
3、賄賂:強行贈送1張手牌給對手,他接受則你變成清白,如果拒絕你則需要付你1法郎籌碼。


4、作出4個行動中的1個行動:
【玩家提示板上這幾項前面都有個小框框,代表發動此行動需要相對應的行動卡,部分行動可以選擇支付法郎代替】

①偷取:打出1張“偷取/勒索”牌,玩家可以從對手那偷2法郎【如果對方只有1法郎,那麼只能偷1法郎咯】

②提款:打出1張“提款/抵抗”牌,玩家可以從桌子中央拿取3法郎【如果法郎不足那麼只能拿剩下的法郎了】

③審問:打出1張“審問/勒索”牌,或者支付1法郎,玩家就可以審問一位對手。【被審問的玩家需要把他的身份牌和手牌秘密的洗勻,然後把所有的牌給審問者讓他抽取其中1張秘密查看,再把所有牌秘密的洗勻,換給被審問者】『這樣就可以避免對方知道哪張是身份牌(給之前洗勻),也可以避免被知道審問者查看了哪張(還之前洗勻)』

④勒索:打出1張對應此行動的牌或支付2法郎來觸發此行動,玩家可以勒索1位玩家。被勒索者可以打出“抵抗”來抵消這次的“勒索”,或者付給你2法郎令勒索失效,否則被勒索者就會變成可疑並且要給你隨機1張手牌(只有1張就給1張),並且你變成清白狀態。這行動我最喜歡了

忘了第五個項行動了

 5、博取勝利:自揭身份牌並達成指定條件,嘗試以勝利者的姿態結束遊戲~!

【如果一個玩家在博取勝利的時候失敗了,他就會被淘汰,他的所有手牌都將面朝上放到棄牌堆裡。 】 回合結束: 需要檢查回合玩家的手牌上限,“可疑”狀態下玩家的手牌上限是

1,“清白”狀態下玩家的手牌上限是
2,如果手牌超出上限,則需要選擇並棄掉超出的手牌咯,棄掉都需要正面朝上放在棄牌堆上。

 【注意:如果想要棄掉黑桃Ace必須要支付2法郎才能棄掉】 如果這時候牌庫已經空了,需要立刻洗勻棄牌堆組成新的牌庫。每次棄牌堆被洗,就代表玩家們在賭場又度過了一晚。規則中說的第二​​晚,代表棄牌堆被洗勻1次之後為第二晚。

簡短的各個身份的獲勝條件~


先來一個樓主玩過的簡短戰報吧~樓主各種緊張中~!


每個人都拿到了行動提示板~


他們在聽Devin在給講行動提示板上的行動~大家經過少數服從多數的投票決定,4個特務,不要中國特務。要其他三個“英國,美國,蘇聯”說是中國的一面紅旗太容易認了。


於是乎,把其他配件都set好之後,樓主拿到了派發到我手中的身份牌~!


打開一看~WOW~!居然是英國特務耶~!內心竊喜中~


遊戲一開始,是從下圖右一這個男生開始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都去攻擊他耶~先是他旁邊的妹子“勒索”他他不夠錢只好把唯一的手牌給了她~!然後再是左一的女生要調查他,手牌木有,錢不夠,只能把身份牌給對方看了,後來我們也都各自勒索他了,大概知道了他是蘇聯特務~!赤裸裸的暴露在大家面前。


好慘~!果然素不能得罪女孩子哇~


後來被場上的玩家打出了一張聯盟信件!是英國的! !也就是樓主的,樓主不素一個人在孤軍作戰~樓主素有隊友滴~!就素不知道誰是隊友。然後大家也都知道了英國特務是有隊友的,樓主還強忍著激動面不改色的假裝路人參與著說話~

後來被場上的玩家打出了一張聯盟信件!是英國的! !也就是樓主的,樓主不素一個人在孤軍作戰~樓主素有隊友滴~!就素不知道誰是隊友。然後大家也都知道了英國特務是有隊友的,樓主還強忍著激動面不改色的假裝路人參與著說話~


因為跟著“勒索”了圖一那個男生~所以樓主現在是清白狀態~手牌上限變成2張啦~然後在輪到樓主的回合時,樓主選擇了抽牌,給抽到了英國的膠卷! ! ! !樓主的英國特務所屬的情報膠卷! 【這東西落在別人手裡可就要危及生命啦~!還好被抽到了~別提多得意~當然,我素不會表露滴~雖然樓主是個不會說謊的孩紙】


因為手牌上限是2,所以某個樓主的回合,樓主抽牌抽到美國的聯盟信件!知道了樓主的盟友是美國~!英國跟美國是聯盟關係!不過這個消息就只有樓主知道~ 然後由於比較興奮,所以給了一旁的“局外人”Devin看,這小子居然那麼大聲的說“吶!那你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全場就只有你知道怎麼回事,你已經明白了… …”,我內心一萬個“羊駝”奔騰而過……大哥你能不能不那麼大聲的說話,沒看到大家都看過來了嗎?而且你這話不是把我推向了危險的邊緣麼?豬隊友啊豬隊友,這貨絕對是來坑人的。


牌庫還沒用完,第一晚還沒結束,有個女孩子就說她贏了!她的身份是情報經理,她說她知道了兩封聯盟信件在哪。大家都是感覺比較突然的,還沒怎麼玩,咋就那麼快已經知道了呢?樓主心裡打了個突,另外一封聯盟信件在我這哇,她又沒有審問(調查)過我,她是怎麼知道的捏?


結果一翻開,原來是這娃兒自己把微型膠卷給錯看成聯盟信件了,自己把自己給坑死了蠢萌蠢萌的

並且把自己坑死的那娃兒應該在第二晚及以後才能打出的,時間也錯了,現在她正在懊惱的低著頭


然後樓主調查了樓主右手邊的那個男生,兩張牌被我抽中了他的身份牌,他是美國特務!是我的盟友~!這是樓主第一次玩身份推理遊戲玩的這麼順風順水的!太好了~!感覺想不贏都不行


後來被樓主抽牌抽到了美國的微型膠卷~!盟友的膠卷!可是我手牌已經達到上限了怎麼辦呢?只能棄一張了,樓主現在的手牌是“自己國家(英國)的微型膠卷,美國的聯盟信件,美國的微型膠卷”,好糾結,另一個女生說有技能的牌可以打出來棄掉啊,可是樓主都不想棄,一個被催促,就把美國的聯盟信件給丟了出來……這些闖禍打發了,要坑死隊友了,因為後來被抽牌抽走了……(樓主忘了抽牌可以從棄牌堆抽的,還天真的想著打出來旁邊的男生可以拿,誒,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旁邊的男生不拿呢,大概他還是沒完全明白這遊戲的原因吧,因為他全程都是懵比狀態……)


美國的微型膠卷是被蘇聯特務(我們的敵人)拿走的!害慘了我的隊員了這些,我的內心不斷的懊惱著,誰知道輪到另一個女生,我的上家的回合時,她打出一張蘇聯的微型膠卷宣布勝利!她的身份是記者,然後她拿著那張蘇聯的微型膠卷曝光了那個男生,確確實實的贏了!




這是我的和我旁邊的男生所持的牌,黑桃Ace居然在他那。


好後悔,當時樓主打錯牌了,不過也應該阻擋不了那個記者獲勝的吧。


後來我的盟友,持有美國特務身份的那個男​​生聽到我懊惱不該打出那張美國微型膠卷的時候,他說看到我打出以為我是敵方,根本沒想到我是盟友一方,然後真的懵懵懂懂的狀態,完全搞不清狀況。 【好嘛,果然一開始接觸這遊戲應該從三人開始嘗試? 】然後Devin跟我說我應該拿著那張美國的微型膠卷去賄賂旁邊那個男生的,如果他接受了就會知道我是他的盟友是為他好的了。我當時沒想到!別提多後悔了

從上面的故事我們知道,有時候被賄賂也是件好事這個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