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字字轉機任何人都是你的對手?

《字字轉機》官方宣傳圖

如果你小看這個遊戲,你會感到後悔的……
高智商組織門薩國際挑選出的冠軍遊戲! Anomia會刺激你尋找一系列的資訊:食物、流行音樂、網站……當然,在正常的情況下,舉例是易如反掌,但你會發現在遊戲中,你的腦筋將會在壓力下打結呢!

遊戲目標:這是個跑分遊戲~跟其他玩家對決,贏得最多牌的玩家勝利!
遊戲結束:當牌庫的牌用完,遊戲結束,結算分數。



首先給大家看看舊版的《Anomia》,再看看新版的~嗯是不是覺得可愛了很多捏~
正所謂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哇~XD


正反面~~濃濃的可愛氣息撲面而來


厚厚的盒子



讓我們把它打開~
印入眼簾的是可愛的中英合體的說明書~上面出現的是我們遊戲中的8種角色圖案~
二頭身小人萌萌噠~


把說明書翻面,上面有我們的LOGO君,還有一個網站地址供大家查閱此遊戲的詳情~



把說明書拿開,裡面是兩大疊不相同的遊戲牌~




每疊一共100張牌,其中92張遊戲牌,8張萬能牌~~非常厚哇~ (注意:92張遊戲牌裡面,有4種角色圖案的牌是每種各11張的,另外4種角色圖案的牌則是每種各12張。)




好~我們把其中一疊拆開~
下圖這是裡面92張遊戲牌的種類~

還有剩下的8張萬能牌~

以上就是所有配件啦~
遊戲規則:

1、牌庫:
玩家們圍圈而坐,由先手玩家拿出其中一疊遊戲牌,把它正面朝下充分洗勻,分成兩疊放在桌面中央組成“牌庫”。
2、展示牌堆:
從先手開始遊戲:選任一牌庫從中抽一張牌迅速翻開(放到自己的展示牌堆上),必須要把它公開,保證所有玩家都看得見牌面。 (注意留意牌面上的文字和角色圖案)
3、抽牌:
【每個玩家的回合行動很簡單,就是抽牌~】直到有兩位玩家牌上的角色圖案相同為止——觸發決鬥! (如果你抽到的牌跟其他玩家的都不一樣,那就輪到下位玩家抽牌咯~)
【注意:玩家新抽到的牌要放在自己的“展示牌堆”頂端,覆蓋在自己的舊牌上中。因為在任何時候,你的面前只能有一張露出來面朝上的牌】


1、對決: 如上圖,當兩位玩家牌上的角色圖案相同,因此他們要進行對決。對決時,要按照對方牌面上指定的題材,快速的說出一個例子。

 【如上圖,玩家1要說玩家2牌面“奧運項目”的一個例子如“跳高…”什麼的;
玩家2則要說玩家1牌面“海/洋”的一個例子~】 速度最快又正確的那位玩家在對決中獲勝,他可以把對方這張觸發對決的展示牌拿走,面朝下的放到自己的計分牌堆(得分處),代表獲得1分。

 2、對決延續! 注意哦~!由於剛的對決輸家輸掉了他展示牌頂的一張牌,被拿走後會露出新的一張“頂牌”,要小心了,輸家可能會隨時跟任何玩家進行新的對決!因為這張牌有可能會跟某位玩家的相同哇~!這是連鎖反應~XD~ 

【注意:直到所有對決結束前,玩家們都不可以抽牌】雖然有可能會連續發生對決,但因為遊戲的設計使對決不會同時發生,所以這就是延續啦~


6、萬能牌: 萬能牌也會觸發對決哦!如果你抽到一張萬能牌,需要把它放在兩個牌庫中間,萬能牌上有兩個不同的角色圖案。

如果剛好有兩位玩家的展示牌頂的角色圖案跟這萬能牌一樣(如上圖),則他倆觸發對決! (對決跟之前說的一樣~贏了還是把對方的頂牌拿走的,萬能牌不動) 從此以後,大家不只要留意別的玩家是否跟你有相同牌面,還要留意是否有跟萬能牌相同~因為它們都會觸發對決。

 (注意:任何時候都只會展示一張萬能牌~抽到新的萬能牌則覆蓋在舊的上面。) 

【如果你抽到萬能牌,在所有應該發生的對決結束後,你還可以抽一張牌~】

 7、遊戲結束:一輪時長約30分鐘,建議進行兩輪哦~ 當牌庫的牌用完,遊戲結束,計分牌堆裡有最多牌的玩家勝出本輪~你可以用同一疊牌進行第二輪遊戲,也可以用盒子裡的另一疊牌玩新的題目進行第二輪遊戲。每疊牌都是獨特的(除了萬能牌~)


注意事項:
1、翻開卡牌:要迅速的翻開卡牌,不可以偷看也不能阻擋別人的視線,否則你將失去一回合~~一定要保證大家都能同時看到牌面哦~

2、忽視了的對決:如果有兩位玩家沒留意到他們有相同的角色圖案,其他玩家可以(悄悄)提醒他們~一定要記得,所有對決沒結束前絕對不能抽牌哦~

3、重複答案:玩家們可以決定在遊戲中是否能夠“重複”答案,能不能重複答案不影響遊戲樂趣,只不過當不能重複用過的答案時,會把遊戲的難度提升~

4、平手:如果兩位玩家在對決時打成平手,其他玩家替兩位玩家抽一張牌迅速翻開。兩位平手玩家要嘗試為這張牌想出答案,最快說出答案的為贏家,正常拿取輸家在原對決中的頂牌,用來打破平手的這張牌放回牌庫洗勻(如果抽到用於打破平手的牌是萬能牌,則需要把它放回牌庫,重新抽牌~)

5、如何判斷答案:正確答案通常是一些大家都知道的知識,可以是真實或虛構的,現代或歷史性的,或是玩家們都認識的。如果有人不同意對決的結果或質疑答案是否正確,輸家可以發起一次投票。若有需要,可以藉助字典,網絡等解決爭議。

三人遊戲:在三人遊戲時,建議從牌庫中移除兩種角色圖案來增加玩家間對決的機會。例如:移除所有印有“大小姐”和“女僕妹妹”的牌(包括有它們這兩個角色圖案的萬能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