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火柴會說話開箱和正邪大比拼

說到今年的炙手可熱的派對遊戲,非《火柴會說話》莫屬了!但由於太受歡迎的原因,《火柴會說話》被盜版看上了(太受歡迎是種罪過ಠ‿ಠ)因此這次請來了挑戰者2號(挑戰者1號的椰子猴王是慘敗了…)來與我們的真身一拼高下!(以下參考圖中左面為盜版,右面為原裝正版)



第一回合-外盒
盜版的盒子比正版的大了不只一點點,但裡頭的配件也沒有變多,難道是盒子大點就化算點是嗎?其實盒子小一點更慳地方喇~也更能將視線集中,更加美觀。還有就是名字從《火柴會說話》改成了火柴會講話;盒子封面的主角亦從帥氣的自由神像改成了下雨要撐傘的人。(感覺有點搞笑)


第二回合-盒子內
單單看圖片就可以知道了,盜版的整個呈現出灰灰沉沉的調子,看上去好像很髒似的,然後摸上去的時候是真的髒髒的…不知道是有一層砂還是粉在,害我拍完照後趕緊跑去洗了兩遍手!至於正版的,首先看上去是純白的(注意正版是開封了好一段時間卻依然白白的~而盜版的則是一開封就立即拍照的),然後盒子的中段部分(看箭咀)是有imagine的壓紋的,整個檔次就是不一樣~

第三回合-卡牌
在火柴會說話的主角-透明牌之前,先來看看題目牌的樣子~左手邊的盜版挑戰者在題目牌方面好像有點不給力了,同樣大小但外圍有一圈白圈令到上頭的題目變得更小了,奇怪的是字變小了像素居然更差了,加上顏色貫徹了灰灰沈沈的色調,說白了感覺還是很髒ಠ_ಠ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主角的透明牌了~圖一上面是盜版下面是正版,先不說其他,為什麼聖誕樹是橙色呢?ಠ_ಠ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然後一拿上手就感應到分別了,盜版明顯較薄較軟,換句說話說就是正版的比較厚實,比較有手感。



圖二上半疊是正版下半疊是盜版的,這樣子看分別會更加明顯。



最後一個回合-分數
雖然從相片看好像沒太大分別,但實物還是有點不同,正版的分數細看有壓紋,而盜版則是平滑的,然後就是正版會比較厚,看數字可以說明一切~還有上面的咭牌雖然沒有這問題,但分數反而聞起來有點異味,注意我開的時候沒有刻意去聞的哦!就是拍照時還是會聞得到。




好!講到這裡相信精明的讀者們應該知道怎樣選擇了~除了配件較精美之外,一款桌遊最重要還是它本身的意念,購買正版亦是給設計者的一種實實在在的鼓勵~支持正版桌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