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瘋狂巨著》這是一個瘋狂的故事


這是一個瘋狂的故事:……在一座魔法學院裡,一群有抱負的魔法師在聽說了最強的咒語古籍就被藏在學校地下室的圖書館中,儘管有人曾經警告過他們不要打開那本書,但他們只當作對方不想讓得到這本古籍的把戲。於是他們在晚上潛入這座圖書館,莽撞地打開了這本書……

結果,一群被囚禁封印在古籍中的怪物被釋放出來!在情況還沒有最糟的情況下,必須盡快把這些怪物重新封印起來!因為大家還是學員,掌握的魔法遠遠不夠封印,所以大家必須通過圖書館的魔法書現學現用,齊心協力,保持清醒的心智去合力封印它們!否則,大家都將全喪失理智永遠回不來了!


正面

反面

遊戲配件:
48張詛咒牌【怪物出現會給大家帶來的詛咒! 】


35張瘋狂牌【會讓你喪失理智的牌,如果得到要盡快治療】
136張元素牌【用於支撐你一切對抗並封印怪獸的行動】

56張咒語牌【你所學到的咒語能夠助你在打敗怪物上更有勝算】

其中“20張基本咒語牌(白邊)【每個玩家4張——每種1張】”;
“36張圖書館咒語牌(黑邊)”。

8張魔法師牌(背面印有玩家提示)
17張魔典卡:
4張封面(組裝魔典時,封面朝上內頁朝下4抽1)
12張內頁(組裝魔典時,洗勻隨機抽5張)
1張封底
【按照書的樣子組合:封面+內頁+封底】


1個召喚指示物(書)
1個階段指示物(魔法帽子)


1個回合玩家指示物(視頻裡說成先手了XD,這是用來標示到哪個玩家的回合)
16個元素指示物Token(4種元素:風、火、水、木,每種4個)
1塊遊戲板塊


遊戲準備:
1、遊戲版圖放在桌面。
2、根據玩家人數把相應數量的瘋狂牌放在版圖上窗口的位置


3、如圖,把詛咒牌按種類分成5疊放在版圖旁邊


4、把價值2和3的元素牌按種類分好放在桌面上(供購買兌換和獎勵)


5、每個玩家拿取4張基本咒語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


6、①每個玩家選擇一個魔法師(這里大家可以討論商量各自的選擇,因為每個人物的起始元素都是不一樣的,要考慮起始元素的分配),拿取各自魔法師牌上對應的其實元素牌,剩下價值為1的元素牌放回盒子裡面。
②把自己的起始元素牌洗勻面朝下成為自己的專用牌庫(只有你自己可用)
③每人的手牌數量固定為6。


7、組合魔典書
8、把圖書館咒語面朝下分類放好,給4種元素牌背印有元素三種價值的牌各抽1張出來,從面額小到面額大以從上到下的順序疊放,每種元素一疊。


9、根據自己想要的難度,擺放階段指示物(帽子)


10、把召喚指示物(書)放到召喚記錄表格“1”旁邊的空格上


11、把元素指示物放在版圖旁邊,在一些多元素詛咒牌生效的時候會用到。
12、隨機選擇起始玩家,開始遊戲。

不可不知道的提示:
魔典書


玩家個人區:


(4種)元素指示物:


每個玩家的回合:【4個步驟:①專注,②怪物,③行動,④恢復】
1、專注:
重置你之前使用過的咒語(首輪無需)【使用過的咒語需要旋轉90°橫置的,被使用過的咒語不能再使用】

2、怪物
對付每一隻怪物的有6個階段:
①召喚指示物(書)到達“1”號空格:翻開一隻新怪物;把階段指示物(帽子)從階段記錄表上下移一格,如需要放置“多元素詛咒”,按照數量從1號2號格開始放,每格1張。 【把魔典書左頁怪物帶來的對應詛咒放到詛咒牌卡槽上(每格1張,從2號開始放,必須跟在“多元素詛咒”後面放)】


②到達“2”號一直到“5”空格,空格地下的詛咒牌卡槽有詛咒牌就翻開來,詛咒牌發動詛咒效果,【3號有兩個詛咒卡槽】

③到達“6”號(有怪物頭像和刷新符號的空格),檢查版圖上還有沒有沒被消滅的詛咒,如有(即使1個),則所有人受到魔典書右頁怪物的懲罰;如沒有,則怪物被打敗,玩家獲得魔典書右頁的獎勵。


【一張詛咒的效果(牌面文字)只有它被翻開的時候生效,召喚指示物(書)到達某一格,如果沒有詛咒,則什麼事都不發生,直接到行動步驟;如有詛咒,按照牌面執行詛咒帶來的效果。 】

3、行動(只要夠元素牌,可執行任意種類和次數的行動)
①釋放1張(未被使用過的)咒語
【支付對應的元素(進自己的棄牌堆),執行牌面上的法術效果;一張咒語牌最多可支付3倍施放費用(你可以一次性支付它的2倍或3倍費用,讓它的效果疊加2倍或3倍),使用後將其橫置。 】


②學習1張新咒語
【只要圖書館還有咒語,你就可以學習新咒語;你只能從圖書館4種元素的咒語牌庫頂,選一種學習1張並支付2點與此咒語相對應的元素;剛學習到的咒語你就已經可以馬上支付對應的費用釋放了】


③獲得1張元素牌
【如果桌面中央還有2點和3點的元素牌,你就可以支付對應種類價值低面額的元素牌去兌換2點或3點的元素牌,同種類,同等價值兌換(兌換後跟著用於兌換的元素牌進入棄牌堆)】


④消滅1張詛咒
【支付跟某1張詛咒牌牌面對應的4個元素來消滅它,作為消滅詛咒的獎勵,你可以從桌面中央獲得1張任意種類價值為2的元素牌(進棄牌堆),如果已經沒有價值為2的元素牌,你將不再得到獎勵】


⑤治疗1张疯狂牌
【你可以支付任意种类的2点元素去治疗它,被治疗的疯狂牌是需要放回疯狂牌牌库的,被消灭的则是移出游戏,两者是不相同的。公共辅助区的疯狂牌,所有玩家都可以治疗】



4、恢復
你的回合結束時,(如果手牌沒用完,不需要棄掉重抽)你的手牌要保證有6張(輔助區的不算),如果你的手牌多於6張,你需要選擇並棄掉至6張;如果少於6張,補齊至6張。
【每當你的牌庫空的時候,你必須要給自己的棄牌堆增加1張瘋狂牌,然後洗勻組成新牌庫;如果你在恢復完成的時候,手持6張瘋狂牌,你將喪失理智,被淘汰出局……其他玩家繼續遊戲】

遊戲結束:
當魔典最後1只怪物被消滅,全部玩家共同勝出!
全部玩家一起輸掉遊戲的情況:
①在必須拿取瘋狂牌的時候,瘋狂牌庫已空。
②沒能消滅魔典最後1只怪物。
③所有玩家因為喪失理智被淘汰出局。

遊戲模式:(3種)
1、正常模式:
使用正常規則

2、恐怖模式:
在遊戲開始前,每個玩家從瘋狂牌庫中拿1張瘋狂牌,加入自己的牌中洗勻組成牌庫。

3、噩夢模式:

所有玩家用價值1元素的牌取代起始的價值2元素的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