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試玩】挑戰聽力極限冰上小屋(Lglo Pop)

《冰上小屋(Lglo Pop)》官方宣傳圖

   本次肥肥要介紹一款與以往遊戲玩法落差很大的《冰上小屋》,在該遊戲裡玩家要搖晃儲藏食物的小屋,利用小屋裡面魚群碰撞所產生的聲音來猜測裡面共冰藏幾 條魚,是款非常罕見的「聽覺」桌遊。玩家在遊戲裡是扮演烏龍魚販,每次都會忘記客人購買幾條魚,偏偏魚販所記錄的訂單又沒寫地址只好哀家哀戶的拜訪,只要 玩家夠精明可以準確的為客人送達正確數量的魚貨,玩家就可獲得高分唷!

《冰上小屋(Lglo Pop)》遊戲配件

  在遊戲中常來和魚販買魚的客戶共有12名他們都是住在冰上小屋裡面,玩家如果把小屋翻面就可以看到底部寫著2至13的數字,這些就是每個客戶想要購買的魚的數量,當然玩家在遊戲進行時是一定不可以偷看底部的,玩家就是透過搖晃這些小屋來知道客戶心裡在想什麼…?
精緻的小屋的模型,前面的凹槽是用來放籌碼使用


 在雪地裡玩《冰上小屋》挺應景的


讀者們可先用影片來感受自己的聽覺等級
  接 來介紹的是魚販的訂單,訂單上都會註明客戶所要的魚的數量,當然越簡單的訂單上面的數字越多但得分數就越少,像如果訂單上面有三個數字玩家就只會獲得一 分;相對的訂單上面只有一個數字玩家就可獲得三分。在遊戲進行時假如玩家知道小屋裡客人想要的魚量時就可以把小屋放在這些訂單上,如果小屋底部的數字和訂 單上面的數字一樣時,就可獲得該訂單,訂單上的雪人就代表分數。
價值三分的訂單肥肥通常都不會去猜測因為我有聽力障礙呀!

  遊戲裡每個玩家初期都會擁有10枚籌碼,只要每次玩家送貨時都會使用一枚籌碼,如果正確的把魚送到客戶那就可以把籌碼拿回來手中,反之就會失去手中的籌碼。所以每個玩家都有10次送錯魚貨的機會,只要失敗10次玩家就被炒魷魚了。
這籌碼很像M&M巧克力如果失敗就吃掉一枚(大誤)

  玩家起始配置時先把12座小屋放在遊戲區、訂單洗成牌庫並開出9張訂單、每個玩家各拿10枚籌碼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嚕!
絕對禁止偷看小屋底部唷!

籌碼就是客戶對玩家的滿足度一旦降為0就遊戲結束

   冰上小屋沒有玩家回合,玩家是在同一個時間軸進行遊戲也就是所謂即時制,數1、2、3之後每個玩家都能任意的拿起一座小屋搖一搖,再選擇放回「遊戲區」 或是「訂單上」,不過當玩家放在訂單上時也必須花費一枚籌碼,所以沒有籌碼的玩家是無法送魚貨的,而己被放入籌碼的小屋其它玩家不可再拿取,所以這遊戲不 但比聽力也考驗玩家的決策的速度。
當有6名玩家一起搖晃小屋時是十分吵雜滴

小屋被放置籌碼就無法再次被使用,因為小屋只有12座所以玩家速度要快!

  每回合都會一直持續到所有玩家PASS不再拿取小屋為止,而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同一張訂單,玩家也可以放置多座小屋,這就是人稱萬惡的「搶訂單」。
當所有玩家都PASS就可以開始審核誰獲得訂單辣!

   在審核時很簡單玩家只要把小屋翻面看一下底部的數字是否與訂單相符,「正確」就獲得訂單並回收籌碼;反正「不正確」玩家失去籌碼也不能獲得訂單。遊戲中 如果訂單上有複數的小屋,那就比較小屋底部數字,數字大者就可獲得定單而且可以搶奪對方的籌碼一枚,所以辣!這遊戲聽力好的玩家是會一直不斷的搶搶搶,硬 是要跟別人「搶單」。
如果送貨成功玩家還可以回收籌碼

失敗的話就會覺得訂單上的雪人在嘲笑你

如果有人不斷的搶單是會加速遊戲結束的時間

  在訂單處理完之後,玩家再把所有小屋洗混放在遊戲區並把訂單再補滿9張就可開始進行下一回合的遊戲。遊戲一直持續到有玩家「籌碼用光」或是場面上的「訂單」無法補充到9張遊戲會在這回合之後結束,玩家就開始計分訂單上的「雪人」算一分,而手中的籌碼每枚也算一分。

雪人共計6分、籌碼共計7分,總計獲得13分


訓練未來的賭神就是從《冰上小屋》開始(笑)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聽力遊戲、兒童遊戲
·  遊戲人數:2-6人
·  遊戲時間:15-2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7+  
·  代理廠商:Zoch Verl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