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試玩】日式40張牌抖咪《大商人》(Master Merchant)

《大商人(Master Merchant)》官方宣傳圖

   上星期肥肥在魔法BOX店裡發現一款遊戲時間無敵短的「抖咪」桌遊,整副抖咪卡牌只有40張、12種功能牌。肥肥看到時十分訝異立刻就想開來試玩,怎麼 會有遊戲時間這麼短,又好上手的抖咪桌遊呢?試玩後發現還真的很適合用來推想新手進入抖咪這個坑之中,先不評論遊戲好壞光不用一直洗牌,而且又玩的到抖咪 的精髓就大大的加分了。

遊戲配件就這少少的12種卡牌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別小看它

   玩家在遊戲剛開始時是作生意的小販,為了擁有自己的店面就開始和其它玩家們競爭,初期玩家資源有限,能作的事情很少,而且人脈也不多。所以玩家必須到城 裡認識其它狠角色(抖咪買牌機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殊能力(例:保護玩家不受其他玩家攻擊、偷取其它人的金錢…等。而玩家就算認識的人多也無法全部使 用,每回合能使用的人脈有限,玩家必須仔細思考使用時機、順序,善用他們的力量才可成為遠近馳名的「大商人」。
資金卡(雙面):玩家擁有資金為多少就面朝向自己,每人都擁有一張。

起始卡:使用後能發動效果或當1金幣使用

角色卡:使用後能發動效果或當1金幣使用,右上角為購買角色所需的費用。

  玩家如果已認識角色卡、起始卡以及資金卡後就可開始進行遊戲,每個玩家各拿一張資金卡、起始卡計謀和交涉,另外再將其它9張角色卡分類擺好成為「城裡」該區就是玩家稍後可以購買角色的地方。

初期資金為0請面朝自己
每位玩家手中有交涉和計謀卡各一張

  城裡可購買的角色有9位越好用的人當然花費就越貴

  《大商人》在遊戲時分為手牌、棄牌區以及資金卡,玩家每次使用掉的手牌都會棄到「棄牌區」,而當手牌已沒半張牌時就把棄牌區的牌再全部拿回來當作手牌使用,而當玩家資金有變動時就請玩家翻動資金卡來表示自己現在所擁有的資金。

上圖為抖咪遊戲的基礎請玩家理解後再往下閱讀

  玩家每回合最多只能使「二種」手牌並發動手牌效果,結束後就把使用掉的手牌丟到棄牌區並換下一位玩家進行他的回合,而如果玩家想要到城裡購買角色的話也只能透過手牌效果來購買,而且還必須花費額外的金幣才能獲得該角色,剛購買的角色會直接丟到棄牌區。

 當玩家使用交涉時就可從城裡購買1張卡片(剛購買的卡片會丟到棄牌區)

  《大商人》有趣的遊戲機智在於玩家可在一個回合內使用「多張」同種角色卡,並且只算使用一種卡牌,而遊戲每回合只能使用兩種卡牌。當玩家使用3張商人.和泉屋卡牌時就可立刻觸發3次效果,這是該遊戲爽快的地方。
使用3張同種卡牌會發動3次相同的效果

  玩家也可以把任何卡牌面朝下使用,這樣會獲得1枚金幣。但注意一張面朝下的金幣卡代表一種卡牌,所以玩家一個回合最多使用兩張金幣卡並獲得2枚金幣。

想購買效果強大的角色請努力賺錢吧!

   遊戲獲勝條件非常簡單只要玩家賺足8枚金幣或是擁有8種以上的不同卡牌就算獲勝,第一個達成條件可獲得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2-4名玩家必須 以每有1金幣得1點;每有1張卡片得1點的方式來計算排名,遊戲在某一位玩家獲得5分時就結束,並獲得「大商人」的稱號。

.卡牌介紹
交涉:起始卡,初期時很重要的卡牌如果沒有它你就無法購買城裡卡牌

計謀:起始卡,初期無用只能當作金幣使用,
但後期可以讓玩家輕易獲得2-3枚金幣

商人.和泉屋:免費從城裡獲得一張卡牌,多買無用因為金幣1的卡牌只有3張,用來湊卡牌種類時必買


保鏢.柊:幾乎是必買的卡牌攻守兼備,而且又便宜

藝者.朧:看似這張卡可讓玩家從棄牌區拿回卡片但要記得玩家每回合只能使用兩種卡片所以等於用就只剩一個動作,通常是手中有不錯的手牌時才會入手這張

忍者.木枯眾:很直覺的搶錢卡入手數量越多玩家使起來會越爽

料亭.櫻屋:由於卡片是限量如果對方手中有你非常想要的卡牌
,那麼別糾結請選擇這張吧!


流氓.大門一家:入手兩張的話很容易就能讓自己爆金幣贏得這回合勝利

 奉行.上島:遊戲後期玩家都會擁有的手牌,可以輕易的讓自己使用「連續技」

 旗本.神田家:如果玩家使用這張卡牌,就無法把手牌面朝下使用。
算是唯一1張有副作用的角色卡。

 豪商.越後屋:看起來好像很容易自肥,不過入手後要兩回合才會回本。

 大名.德永家:如果對方棄牌區裡有保鏢.柊這張等於廢物使用時機很重要


說明書還算詳細如果卡牌說明有不懂的也能查的到


遠看讓肥肥差點以為是南方四賤客版本


看起來日本風格很重的浮世繪版本


很KUSO的美式風格版本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紙牌遊戲
·  遊戲人數:3-4人
·  遊戲時間:15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10歲
·  製作廠商:カナイ製作所
·  官方網站:http://kanaifactory.web.fc2.com/ 
 
·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