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試玩】貓奴必備,賣萌有理《肉球偵探》擴充


躲貓貓《肉球偵探》官方宣傳圖

   在2013年2月時肥肥曾經介紹過貓奴必備,賣萌有理的《躲貓貓》桌遊,是款「記憶」為核心設計並加入「連鎖」元素的歡樂小品遊戲,而在不久之前又推出 了擴充《肉球偵探》肥肥自己把它命名的,其實官方名稱叫作《貓骰》。不過當它推出時肥肥實在很狐疑這《躲貓貓》到底還可以加上什麼元素會讓這款遊戲變的更 有趣呢…?結果在試玩之後發現《肉球偵探》玩起來也有別有風味哩!



《肉球偵探》遊戲配件-3枚貓骰、補充貼紙6張

   看到遊戲配件3枚貓骰之後肥肥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作者把基本版的「目標卡」全部都移出遊戲在《肉球偵探》這個版本之中只能使用「貓骰」,在基本版時玩家 本來還可以透過手牌的3張目標卡來規劃自己未來的「連鎖路線」,但被換成「貓骰」之後玩家就無法再輕易的取得連鎖,所以遊戲反而更吃玩家的記憶!但由於卡 牌被替換成貓骰所以運氣成份當然就往上提升了。這部份的設計概念就像「抖咪骰」常玩抖咪的玩家應該都不會陌生!


 玩家覺得卡牌和骰子哪個運氣成份重呢?

 玩家可別傻傻的去買了《肉球偵探》才發現無法進行遊戲並說騙錢唷!

   遊戲玩法和基本版《躲貓貓》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少了目標卡,所以玩家每次輪到自己回合時就必須擲「貓骰」並依貓骰上的圖案來找尋目標(翻開貓咪卡),只要 完成任務就可立刻獲得1分,而且在基本版之中的讓玩家愉悅「連鎖系列」依然被完整的保留,所以只要玩成任務玩家又可立刻「連鎖」,只是必須要再重擲一次 「貓骰」而且玩家不管任務多困難都只能獲得1分,所以這部份就比較看人品,當你人品就比較容易獲得3分(連鎖3次),但人品不好時就多吃點銀杏吧!(笑)

◎遊戲流程
 玩家要先把16張貓咪卡隨機放置好(不能偷看)

◎第一次擲骰
輪到自己時就必須擲3枚貓骰,本次任務要找到骰上圖案貓耳、貓尾、貓手

 玩家第一次擲骰玩家可翻開3張貓咪卡,如果翻開是正確的恭喜您獲得1分!


如果翻開的貓咪卡圖案是錯誤的那就不會獲得任何分數
並把貓咪卡回復原狀並換下一個玩家

◎第二次擲骰
 第二次擲骰玩家只能翻開兩張貓咪卡

如果玩家翻開的兩張貓咪又與骰上的同相又可獲得1分!

◎第三次擲骰
  第三次擲骰玩家只能翻開一張貓咪卡,所以擲骰結果是很重要的

如果玩家翻開一圖案又正確只能說你走狗屎運又獲得1分

   玩家就這樣輪流完成任務並取得分數,只要有玩家先到達6分那個玩家就可獲得「肉球偵探」的稱號!所以這次的遊戲重點就在於搶分,可能會有玩家記憶很好但 骰運不好的情況發生,但必竟是記憶遊戲腦袋好總是吃香的。而且如果已有人聽牌,但看著對方骰運不好擲骰子結果都讓對方無法完成任務,這會讓玩家您更開心 吧!(笑)

 如果有玩家擲出「?」就是讓上家指定圖案

基本版的「逗貓棒」功能玩家還記得吧?就是可選擇三張牌混洗之後再放回去
最討厭的就是在第三次擲骰時故意翻「逗貓棒」的人(飛踢)


如果還有不懂的請看這篇說明書吧!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記憶遊戲
·  遊戲人數:2-5人
·  遊戲時間:10-2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3歲
·  製作廠商:Big Fun Game
·  官方網站:www.bigfungam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