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開心滑水梯樂園暑假最消暑的桌上遊戲


遊戲人數:2-6
適合年齡:7+
遊戲時間:15min


 開心滑水梯樂園中,換上泳裝的玩家在滑水梯上滑動,努力成為最佳滑水梯員!在回合中,延長你的滑水梯,嘗試進行連續行動。拼出最長滑水梯的玩家勝出。
 開心滑水梯樂園是一個節奏明快,規則簡單的闔家歡遊戲。與朋友一起盡情享受世上最長,最蜿蜒曲折的滑水梯所帶來的歡樂派對吧!


遊戲配件:
18個額外得分標記
6張身份牌
6枚棋子
29塊滑水梯版塊
7塊高速板塊(如何分辨高速板塊:高速板塊道路上有3條杠的)
1個隧道入口版塊
1個隧道出口版塊
3塊(大型滑水梯板塊)圖示板塊
3塊大型滑水梯版塊
4塊救生員版塊(也是有出口入口的,出口都是稍微厚一點的)
1塊雙面的滑水梯起始板塊


遊戲設置:
1、把“29張滑水梯板塊,7塊高速板塊,3塊(大型滑水梯)圖示板塊和1塊隧道入口板塊”面朝下洗勻,並分為2疊組成滑水梯板塊庫。
2、把剩下的“3塊大型滑水梯板塊,1塊隧道出口,4塊救生員板塊,18個額外得分標記”分類放在一旁成為供應區。
3、把起始板塊放到桌面中央。
4、每位玩家選擇自己的角色,拿取對應角色顏色的棋子並放到起始板塊各自的起始點上。
5、每位玩家從板塊庫抽1塊板塊。



遊戲目標:
在遊戲中玩家通過放置板塊來延長自己的滑水梯,擁有最長滑水梯的玩家獲勝。
(如果玩家協助其他玩家延長滑水梯的話,會獲得額外得分哦)



遊戲流程:
從起始玩家開始遊戲,在每個玩家的回合中,玩家執行以下動作。
1、回合開始時從板塊庫抽1塊板塊(抽取後,此時玩家手裡有2塊板塊)
2、從手中打出1塊板塊延長自己的滑水梯。


遊戲結束:
當最後一塊滑水梯板塊被打出後,遊戲在該回合完成後結束。
【即牌庫已空,所有玩家都已打光手中的板塊時,遊戲結束】
                        
注意事項:
關於延長滑水梯:
如下圖,紅色玩家先手,他打出1張板塊連接自己的滑水梯,並移動棋子從紅色圓桶起點出發,滑動1格。

【遊戲中必須遵守的2條黃金規則:】
1、玩家必須用板塊延長自己的滑水梯
2、玩家放置板塊時,不能造成玩家們相撞,或者把滑水梯駁回到任何起點。

當玩家打出板塊後,玩家可以把他的棋子移動到自己滑水梯目前的終點上。
如果其他玩家因為這位玩家剛打出的板塊而促使他的滑水梯得以延長,他們也可把棋子移至新的終點上。
(而這位無意中幫助了他人延長滑水梯的玩家,拿取1個任意圖案的額外得分標記放到自己的角色牌上)
關於高速板塊:
這裡的高速板塊相當於“再進行一次行動”
每當有玩家打出高速版塊,他可再進行一次行動:再從牌庫抽1張版塊,並從手中選擇打出1
每回合最多只能(再進行一次行動)打出1次高速板塊,即使同回合中打出第二張高速板塊只會被視作普通板塊。
關於特殊行動板塊:
一共分兩種,每塊在牌庫的特殊行動牌都對應1塊供應區裡的板塊。

1、大型滑水梯板塊(大板塊):
例如:紅色玩家抽到大型滑水梯圖示板塊並要打出,他可從供應區兌換對應的大型板塊放置,(不能蓋住其他板塊)紅色玩家在打出該板塊後移動2格。
2、隧道板塊:
若有玩家(從牌庫摸到並)打出“隧道入口”板塊,該玩家會從供應堆拿取“隧道出口”板塊,把它和隧道入口外的任一板塊評價在一起,並且隧道出口只可連接另一板塊的一條滑水梯。
隧道每個入口和出口都有號碼的,(放置隧道入口板塊的玩家要注意)他滑水梯的隧道入口的號碼要對應出口的滑水梯號碼。
所以玩家在移動棋子前,需要先檢查棋子所在的隧道入口的號碼,然後把棋子移到相同號碼的出口。
注意:隧道出口只能出不能進哦~

救生員板塊:
在少有的情況下,玩家無法按照規則打出手中任何板塊時,該玩家拿取一對救生員板塊,按照隧道板塊的規則放到桌子上。
(遊戲中有“救生員入口”板塊和“救生員出口”板塊)
所有入口板塊都是薄的,出口板塊則比入口板塊稍微厚點。


結算分數:
遊戲結束時,把所有棋子放回各自在起始板塊上的起點。
由起始玩家開始,點算他的滑水梯一共可以滑動多少格,玩家沿途經過的每一板塊(包括起始板塊,隧道及救生員板塊)都能為玩家帶來1分,同一板塊有機會因多次經過而為玩家帶來不只1分。
額外的分標記的分數:

勝出遊戲:
總分最高的玩家勝出,如有同分,則回合順序較後的玩家勝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