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龍宮盜寶介紹 Looterz

原文為龍宮盜寶,作者為在宅貓。已獲得作者的許可和分享,希望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
《龍宮盜寶》官方宣傳圖



輕鬆有趣的小品 – 龍宮盜寶
龍宮盜寶是CMON推出的遊戲,當初還在他們的廣告信上瞄到這款遊戲。沒想到再次看到時已經是推出中文版的時候了,快的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遊戲配件很簡單,就一疊的牌然後是血量跟錢幣的指示物。如果有買CMON家遊戲的朋友一定對配件感到很眼熟在遊戲中玩家將要試著成為第一位獲得特定數量寶藏(金幣)的玩家來取勝,而卡牌就是玩家聘請的『盜寶者』。


龍宮盜寶宣傳影片

玩家行動很簡單就4個步驟而已:
1. 聘請階段:從手中打出一張卡片或是抽一張卡片。
2. 行動階段:自己在場上的每位盜寶者可以進行盜寶/攻擊/使用行動(特殊能力)三選一。
3. 第二次聘請階段:從手中打出一張卡片或是抽一張卡片。
4. 整理階段:當自己場上超過三名盜寶者時需要棄到剩三名。




卡片上盜寶者的資料非常容易理解,愛心符號代表他的血量而血量也同時代表擲骰時可以丟幾顆骰子。另一側的數字則是代表當骰出數字小於等於時則找到寶藏或是成功攻擊。以上方的龍崽為例,當他進行盜寶時將擲三顆骰。每顆骰數小於等於三的骰子都會找到一個寶藏。

在卡片的下方文字區則是特殊能力;有進場/離場可以發動的效果,也有需要花行動將其啟動的效果。如果有在玩卡對戰類型的玩家應該對此非常熟悉。基本上就是這樣了,遊戲機制很簡單。卡片能力可以稍微搭配組合一下,剩下就是祈禱骰子賞臉了。

丟骰子總是帶有歡樂感,當有人領先時會被其他玩家集體惡搞就更歡樂了。不過抽卡片需要運氣、丟骰子也需要運氣。難免會有人嫌棄說太吃運氣沒策略成分,尤其是那種落後很多的玩家更容易有這種感想XD

不過以20分鐘一場的歡樂小品來說還要求策略成分也實在太奢求了些。簡單易學節奏快,氣氛熱鬧歡樂。以小品來說龍宮盜寶可以說已經非常到位了,所以說勝負心先放一旁就好好享受跟朋友互相惡搞的樂趣吧。



慣例的優缺點先上~

優點:
1. CMON出的遊戲,美術配件不會差到哪去。
2. 簡單易學的尋寶互炸小品,熱鬧有趣。

缺點:
1. 運氣偏重,不過就小品遊戲而言也只是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