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分析】克洛茲大師種族介紹:艾卡菲利,幸運貓

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萌貓納茲遭遇另一個種族(LV.5)苦戰中
,圖片來源:http://livininagamerparadise.blogspot.tw/

大家好,很高興又和大家見面了。不知不覺中這個坑已經挖到了第五期了,前面幾期大家的反映都不錯,不過第四期貌似看得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寫的不好,如果有什麼意見或建議也希望大家能夠提出來,以便我今後改正。

前幾期為大家介紹的都是些人型生物(?)而本次將為大家介紹些與眾不同的,對了,他們就是來自喵星(大誤)的艾卡菲利(幸運貓) 。好吧,開個玩笑。其實艾卡菲利也和其它生物一樣生活在十二世界裡。按照介紹,這些阿喵都是些賭棍,因此也有人稱他們賭貓。而這個特性在遊戲中非常明顯的表現了出來。艾卡菲利的戰鬥就像是一場豪賭,運氣好時,能夠獲得巨大的收益,而運氣不好,則會輸的連褲子都不剩。由於需要用到骰子,克洛茲大師競技場本來就有一定的運氣成分,而艾卡菲利則將這些運氣成分進一步地擴大。你精心設計的戰術可能會因為幾個硬幣的投擲結果而化為泡影,但有時候你也會在心裡偷著樂------對面那傢伙猜正反面又猜錯了。


簡單的介紹後,就來具體地看一下這3只喵星人吧。

同花 昆汀

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同花」昆汀在3名艾卡菲利中是最小的小弟弟------他只有1級!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了3名1級角色了。與上一期介紹的1級角色科娃類似,昆汀同樣是一票大眾臉的屬性並且沒有能力,不過HP只有6點,比科娃要少1點。昆汀的優先度只有2,也就是說他在隊伍裡的行動是比較靠後的,不能像科娃那樣先買東西然後丟給其他友軍使用​​。不過在官網上依舊有不少人使用昆汀,更有甚者有喪心病狂之人上了2個科娃和2個昆汀,搶起錢來簡直瘋狂,3回合地圖上一半的錢就被撿光了。另外順帶一提,請大家仔細看牌正面的臉,這種奸詐的笑容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灰太狼君,你跑錯片場了,哈哈。

技能:一般來說1級普通角色都只有1個技能(現在總共就2個1級普通角色餵!)賭一把!嗯,好名字,非常有艾卡菲利的風格。這是一個1-4射程的攻擊技能,消耗5AP,剛好等於昆汀的初始AP。這裡要說一下,1級的角色一般都只有5AP,並且技能消耗也是5AP,假如中了一個-1AP的Debuff,那下回合就放不出任何技能了,連沖撞都發不出來,十分悲劇。基礎傷害為1點,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此技能的特效:投擲3次硬幣:猜中則傷害+1,猜錯則自身受到1點傷害。怎麼樣,是不是很刺激?不妨來分析一下,假設說3次硬幣全部猜中,那麼他的基礎傷害將達到4點! 1級生物能造成4點傷害是什麼概念,這還是不算重擊的情況。就算有1次猜錯,傷害為3點並且自傷1點,也是相當可觀。如果是這兩種情況,與科娃的懲戒相比,應該是高出很多,因為還要考慮到射程因素。假設有2次或3次猜錯,那麼就比較坑爹了,雖然說猜錯2次還是有2傷害,但是由於昆汀本身HP不多,還是容易扑街。況且如果本身就有受傷,弄不好就把自己給搭進去了。

注意點:首先,老老實實地去撿錢。基本上1-2級的生物都需要幹這活兒。錢撿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偷偷摸摸地接近敵人放冷槍,由於有4的射程,甚至超過鷹眼的寒冰箭,因此昆汀比科娃更適合做這個工作,但必須時刻記住自己的HP值,我曾用傑姆斯一個爆裂箭轟了對手2個昆汀,雖然每個只有1榮譽,但損失多了也是傷不起的。

對手並不一定要擊斃你的BOSS,假如對手用一些耐打的角色纏住你的BOSS,然後分出一個或幾個人去抓小兵,再加上倒計時、10金購買等,榮譽也是掉的很快的。當你的BOSS成為一個二光司令時,那就非常被動了


丹尼.奧尚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剛才講了一隻黑貓(好吧其實是灰色的),現在來瞧瞧白貓。丹尼.奧尚作為艾卡菲利的大哥,擁有4的等級、4MP、12HP以及6AP。能力為閃避和封鎖這兩個原本相對應的能力。 12HP在沒有防衛能力的情況下,稍稍偏少。如果閃避換成防衛就很好了。因為,擁有封鎖能力,很少人會去主動貼他,但丹尼本身也沒必要太刻意去主動貼人,特別是沒有防衛能力又是4級,掛了得不償失。 6AP這個值不太好說,這與他的技能有關係,下面會說到。

技能:如果說昆汀是個小賭徒,那丹尼·奧尚可就是個大賭棍了。丹尼擁有2個技能,都與賭博有關,而且成功與失敗的結果相差甚大。非此即彼,1-2直線射程並且不能增加距離。消耗3AP並且具有2點無屬性的基礎傷害。與之前一樣,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它的特效:還是猜一枚硬幣,如果猜對,則獲得2AP。如果猜錯,則失去剩餘AP和MP。我們假設你是個運氣逆天的小子,回回都能猜中硬幣的結果,那麼6AP使你一回合將能夠連續使用此技能4次! 4次!每次2基礎傷害!

而且無屬性不會受到抗性的影響,是不是碉堡了?但是如果失敗了?不好意思,本回合你就沒啥事做了。這技能把那種贏了還想贏的賭徒心理表現的淋漓盡致。到底要不要放手一搏,還是見好就收,這就要看個人的風格了。

丹尼的二技能也是個落差很大的賭博技。 2-5的射程給了丹尼一個可以遠程打擊敵人的選擇,猜硬幣依舊是主打,成功則增加3傷害,並且這個技能即使猜錯了硬幣,對自己也沒有損失,只是傷害就變得很低了而已。 5AP的消耗有些微妙,因為如果直接使用就會剩下1AP,如果不撿撿錢什麼的就浪費了。有同學就會想出這麼一個方法:先使用1技能------當然必須要猜對------這樣就會剩下5AP,然後再使用2技能。這樣就不會浪費AP了。

注意點:其實像這種賭博型的技能,我個人覺得使用起來很難說到底對錯與否,因為這與個人風格有關,並且結果很難控制。或者說,假如你是個喜歡精確計算並且制定出戰術、把運氣成分控制在最小範圍內的玩家,你根本不會去使用這些艾卡菲利,特別是丹尼·奧尚。昆汀在一個技能中投擲3次硬幣,能夠將風險平滑,但丹尼則是一錘子買賣並且輸贏落差巨大。

我個人建議是先別急著衝上去撓對手,先在遠處打,等到對手受了一定的傷後,瞅個機會衝上去狠狠滴撓他。這種時候,丹尼的封鎖就派上用場了。被丹尼貼身的角色一般都會比較想逃走,否則被一直撓可受不了,除非是非常抗打的。這樣利用對手想逃走的心裡,就比較有機會封鎖住對方。不過說了那麼多,總結一句話,還是要看臉,如非人品帝,慎用之。


納茲.雷爾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與前面兩個賭徒兄弟相比,納茲·雷爾算是一個大大的良民了。因為他沒有這種令人蛋疼菊緊的賭博技能。相反他是一個相當正常的角色。三圍中HP在2級角色裡是最高的,有8點。此外還有火抗這個技能,對於傑姆斯來說這是個煩人的傢伙,另外亦可以對瑪庫姆的獻祭娃娃的自爆起到防護效果,當然還有雷明頓,不過雷明頓使用的人不多就是了。

但是我的雷明頓可是在這傢伙手裡吃了大虧,被貼身後,兩發脈衝星芒都沒打死這傢伙,反倒是被他打了好多血,當然對面有個奶在加,但是火抗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如同其他的精英一樣,納茲·雷爾也有他的特技,那就是他的特殊能力:鉤爪攻擊。這個技能的用處是,只要納茲將要對一個角色進行封鎖判定時,他會立刻對該角色造成1點傷害。

注意,是只要判定,就會觸發鉤爪攻擊,和判定的結果沒有關係。無論是否封鎖成功,這1點傷害都是要吃的。這個能力簡直就是用來欺負那些沒有近身技能的傢伙,特別是凱拉。被貼身沒法射擊,要射擊就要先逃走,要逃走就要先傷血,而且下回合肯定還會被貼身。

技能:蓄能之劍,非常普通的近戰技能,並無任何特效,1點土系基礎傷害。由於這個技能比較水,因此建議大家如果看到商店裡有一些武器,可以買一個給納茲,推薦買小匕首或者斬艦刀,匕首2AP消耗可以一回合打3次,而且使用2技能的話也不會造成AP的浪費,戰艦到基礎傷害2,怎麼都比1好是吧。

二技能靈動跳躍是個移動技能,簡單的說就是2AP,然後將納茲移動到相鄰的空格里。相當於2AP換1MP。如果加上原本的3MP,納茲的最長移動距離為6格,可以用來快速地穿越戰場,尋找落單的遠程單位並貼上去揍人。

注意點:個人認為納茲是一個比較針對的角色,專門欺負那些沒有近戰能力的角色,但在正面對拼時就比較慫。因此如果有3金小匕首,一定要給他配上,我甚至覺得這東西是專門為他量身定做的。如果不配,那麼使用跳躍移動後,最多就只能攻擊1次,而有了匕首,在跳躍1次後仍然攻擊2次,或者跳躍2次後攻擊1次。

這種窮追猛打,專捅人菊花的打法絕對是那些弓箭手和奶媽們受不了的,特別是傑姆斯和小海莉,火抗簡直要了命,連反擊都難。總之納茲是一個刺客型的角色,我覺得比那些斯拉姆更像一個刺客,有小匕首更是如虎添翼,同時也可以帶一些干擾道具,比如-3AP啦,-2MP啦等等,都是3金,很便宜。假如納茲的HP所剩不多,如果能換掉對手一個遠程或者3級的角色,那就換,不吃虧,如果換不掉,趕緊用跳躍跑路咯。

好了,本次的3只喵星人就介紹到這裡了,以後還請大家多支持我哦,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