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戰報】克洛茲大師中國區聯賽第一季:季前賽(第二、三輪)


比賽進入第二輪。
兩大組的比賽同時開始。
敗者組第一場【惆悵vs 凍凍】因為選手棄權,因此惆悵自動獲得了勝利。
勝者組第一場【NT vs 拖鞋】

【NT隊】:濁流騎士,枯葉騎士,黯黑騎士
【拖鞋隊】:多彩歐菲爾,惡毒克洛特,藤蔓佐利,佩西莫爾
雙方都延續了自己第一輪的陣容並沒有做出改變,話說這局剛開始圍觀的時候覺得NT優勢很大啊,因為拖鞋的角色不是水屬性就是地屬性,都被對面抗性的。




但是戰局的進行大大出乎意料,一場長時間的拉鋸戰,雙方低等級人物幾乎無法前進過半場,而中場則是黯黑騎士大戰佩西莫爾&惡毒克洛特,雙方你來我往的戰鬥,到了最後竟然演變為了誰能先擊殺對方一位角色,誰就能取得勝利,而雙方頂樑柱都一度瀕臨死亡。黯黑騎士一度在1-2HP的邊緣徘徊,而穿了盔甲的克洛特也被消減至只有6HP的境地。

但在雙方高超的走位和極限操作下都迴避了敵方的致命一擊,於是在常規比賽的30分鐘內並沒有決出勝利者,於是經過裁判組的討論和徵求選手意見後,本場對決延長20分鐘,每位選手各擁有10分鐘。而在這加時賽中​​,拖鞋轉換了目標,放過雖然殘血,但是生存能力強大的黯黑騎士,轉為攻擊較為弱小的濁流騎士並且一舉得手,獲得了勝利!




敗者組第二場由【白狐 vs Laurent】
【白狐隊】:斯拉米,鷹眼魯克,多彩歐菲爾,爆彈阿乓,濁流騎士
【Laurent隊】:斯拉米,爆彈阿乒,愛麗麥克齊,金發詹姆斯


同樣是沒有臨戰變陣的一組,雙方沿用上一組的隊伍。白狐的隊伍現在想想可能是鋪地流吧,人海撿錢買榮譽流的感覺?但是總覺得搭配感不​​是很強啊。
Laurent組的感覺就是詹姆斯核心,愛麗輔助,2個低級角色撿錢的節奏。



這一局的節奏還是挺快的,Laurent的高輸出AOE組合在對付成片的低HP角色時還是相當有效的,幾番戰鬥後白狐的角色就逐漸被擊敗了,最後,通過擊敗足夠榮譽的克羅茲大師後,Laurent獲得了勝利。




勝者組第二場【Sade vs 自由】
【Sade隊】:假面約翰,神速維克多,佩西莫爾
【自由隊】:雷明頓,巧嘴蒂柯瑞,安娜湯米,小海利

出現了!曾經由玩具盒子EX 介紹過的雙治療雷明頓單核心隊伍出現了!
所謂的雷明頓單核意如其名,就是以雷明頓為全隊核心,另外需要2個治療角色以保證雷明頓的生存能力,最後搭配上一個輔助角色即可。

本局雷明頓簡直可以用火力全開來形容,一人單核心,將對方三個角色全部壓制的死死的,不得不躲避在各種障礙物之後,一旦感冒頭,就是一輪輸出,然後剩下的角色安心撿錢。

雷明頓壓制,撿錢換榮譽,順利將對手擊敗。



這裡附帶克羅茲經驗玩家,玩具盒子EX對於雷明頓的角色分析:




大盜​​雷明頓·史密斯!具有相當的實力,同樣,在克洛茲競技場中,他也是非常強力的角色,來看下他的能力。首先他的等級高達5級,這意味著他是你的隊伍中的絕對主力,而且是必須要保護的對象。一旦掛了,那就基本輸了。

4移動很好,目前也只有雞媽具有4點基礎移動力,可以更快地加入或脫離戰場。 13血作為一個主力顯得略微單薄了些。 6點AP中規中矩。有3個技能。第一個破甲射擊,一回合可以攻擊2次,2-5射程,在遊記戰中相當好用,而且破甲可以很好地遏制綿球和卡薩等人。

第二個脈衝技能是他的看家本領,也是其最大殺招。能力是這樣:花費2行動+3AP啟動,然後其傷害增加X,X等同於所剩餘的MP+AP之和。然後失去所有AP和MP。也就是說,如果他站著不動直接射擊,在沒有裝備加成的情況加,基礎傷害就高達5點!如果有增加AP和/或MP的裝備,傷害就更加客觀,甚至可以一槍秒殺部分。

類似比爾泰爾、小海莉之類的脆皮。就算是正面戰鬥也不許,就連綿球這種角色在和他硬碰硬的時候也要掂量下。第三個是投擲一枚火焰炸彈,這個技能不是很常用,主要是前2個技能太實用,沒AP用它了然後被動技能除了閃避外,還有個特殊技能:雷明頓在行動結束時,如果本回合他對一個角色造成過傷害,則治療自己1點血,否則自己傷1點血。

基本上,可以理解為每回合加1血,因為開打後基本不會出現打不到人的情況,就算有,1血也無傷大雅,後面還有2個奶。

隨著2輪比賽后,兩連勝的拖鞋和自由順利禁忌四強。
而敗者組的勝者與勝者組的敗者將進行第三輪激戰,爭奪四強的另外兩個席位。

第三輪第一場【惆悵 vs Sade】
【惆悵隊】:金發詹姆斯,假面約翰,愛麗麥克齊,多彩歐菲爾,巧嘴蒂柯瑞
【Sade隊】:假面約翰,神速維克多,佩西莫爾

Sade依舊是以不變應萬變的隊伍,依舊不變陣容。而因為第二局對手棄權而得到充足休息的惆悵改變了整容,面對對方的高級別組合,採用了遠程輸出鋪地流。金發詹姆斯是全隊的輸出核心,3個低等級的輔助角色負責撿錢和騷擾,雙治療搭配又可以保證己方的生存能力。




但是戰局的進行讓所有人大跌眼鏡。

Sade開局便把隊伍集中在地圖左側,然後以佩西莫爾為先鋒打頭陣,假面約翰跟隨其後,最後是神速維克多。面對17HP外加AOE輸出的佩西莫爾,惆悵隊伍的角色明顯太脆弱了,此時應該避其鋒芒,迂迴或是打游擊,但不止出於什麼原因,惆悵選擇了面對面交鋒,正面直擊佩西莫爾,但這樣的行為簡直是毀滅性的,這是Sade最樂意見到的局面,因為惆悵隊伍中目前沒有角色有可能直接和佩西莫爾對線,這樣的行為只能讓自己的隊員一個接著一個的倒在佩西莫爾的鐵鎚攻擊下。

最終佩西莫爾大殺四方,連續擊倒惆悵三名角色,取得了進入四強的通行權。



第三輪第二場【NT vs Laurent】
【NT隊】:黯黑騎士,濁流騎士,烈焰騎士
【Laurent隊】:斯拉米,爆彈阿乒,愛麗麥克齊,金發詹姆斯

國際友人Laurent沒有變陣,依舊老一套。而NT雖然還是騎士團走到底,但這一局在騎士安排上做出了調整,NT換上了烈焰騎士,而Laurent的陣容證明了NT此次換人的正確性,Laurent最主要的輸出金發詹姆斯全是火屬性技能,而烈焰騎士的能力就是火屬性抗性,一舉克制!
但是本局對戰的局勢發展可謂遠遠出乎所有人的預料,本以為在隊伍構成上佔據優勢的NT能夠輕鬆獲勝,但怎知道遊戲前五輪出現了遠遠意想不到的特殊情況,連續五輪出現相同圖案的骰子,所有玩家都失去了5榮譽,目前每位玩家各有1榮譽,中立也有1榮譽,這也意味著誰先獲得2榮譽就將獲得勝利!

多麼驚人的發現,現在的局面是,收集20金幣購買2榮譽,或是成功擊殺對方1為角色的緊張時刻。 Laurent發覺了NT的弱點在其濁流騎士一側,因為濁流其實作為一個輔助,輸出太低了,遠遠不及烈焰與黯黑,而自己隊伍的有利之處在於人數多,只要能生存下來,就能通過購買榮譽的方式獲得勝利。

而Laurent也這麼做了,他將自己的隊伍向左側集結,以避開擁有高輸出能力的黯黑騎士與烈焰騎士。然後在左側區域大肆收集金幣,而作為惡靈騎士團中純輔助的濁流其實無力快速擊殺任何一個角色,最終Laurent收集齊了20卡瑪金幣,購買了2榮譽後贏得了四強最後一個席位。

這簡直就是一場以弱勝強的典範之戰!





最終,本次克羅茲大師中國區聯賽第一賽季季前賽的四強名單也已出爐,他們分別是:

拖鞋,自由,Sade與Laurent。

選手們在短暫的休息後,即將開始半決賽的爭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