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分析】克洛茲大師種族介紹:安妮麗沙,治癒者

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安妮麗莎族/治癒者,可愛的超萌妹子
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OK,讓大家久等咯,又來到了與各位克洛茲大師們近距離接觸的時候了。隨著這款遊戲慢慢地普及開來(台灣還在開發中冏),入坑或是想入坑的同學們也越來越多,對戰也不再僅限於基礎的8個角色,更多的擴展角色加入了這個競技場中。作為這款遊戲的愛好者,玩具是非常高興滴,希望這款遊戲能夠在國內得到更多玩家的認可。


回歸正題,本期介紹將是3人組的最後一組(肥肥先把介紹文章往前調整了),我想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她們是誰了,讓我們一起大聲地喊出她們的種族吧(你別鬧了):安妮麗莎!這些身後長著一對透明的小翅膀的生物應該是這些角色中最可愛的一組了,與其他奇幻作品中的小仙子、小妖精非常相似。

別看她們這麼可愛,在克洛茲大師競技場中,這些安妮麗莎們可是擔任著別的角色無法替代的重要職位:治癒者,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奶媽!在競技場中的戰鬥是非常激烈的,而治癒者可以讓隊友們的續航能力更強,在持久戰中不輸對手。將隊友從死亡​​線上拉回來、在雙方膠著中讓勝利的天秤一點點地向己方傾斜是她們的拿手好戲。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隆重地介紹這3位可愛的安妮麗莎吧。


小海莉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最為熟悉的,也是基礎版裡的8個角色中出場率最高的一位--小海莉!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她!如同背景裡說的那樣,小海莉可以用4個字概括:捨己為人。在下面的小故事裡她由於操勞過度甚至患上了頸椎病。

我想起之前有位同學的開箱照,結果打開一看,小海莉的腦袋和身子是分家的,我當時就在想,小海莉你的頸椎病已經嚴重到這種程度了嗎! ? (笑)由於是基礎角色,小海莉的三圍沒有什麼出色的地方,8血算是比較少的,不過由於安妮麗莎的治療技能,因此如果想要保護自己的話,還是有些手段的,只要對著自己一通治療,如果不是火力很猛的話,還真要花些功夫才能將其KO。

技能:小海莉是個樸實的孩子,因此她的技能也都十分樸實。一技能咒術真言曾被天神同學稱之為補刀神技,並表示小海莉的真實身份其實是補刀俠。 2-4射程,1點基礎傷害,關鍵是附帶​​的破甲特效。雖然4AP的消耗使得一回合只能使用1次,但是這已經足夠。作為一個治療的輸出技能,無論是是射程、傷害和特效都無可挑剔。經常有殘血的角色慘死在小海莉​​的補刀之下。

而二技能治療禱言是小海莉的看家本領,單體目標治療1點傷害,一回合可以施放2次,也就是說小海莉的治療量每回合最少為2點,如果暴擊最多可達4點,治療量還是比較可觀的,如果讓其具有治愈或者重擊能力,則治療量會進一步提高。

注意點:安妮麗莎在隊伍中的定位都很明確,就是治療。雖然前面提到小海莉堪稱「補刀俠」,但是請記住她首先是個奶媽,治療才是她的本職工作,切忌不要貪打而放棄治療。假如敵人和隊友都奄奄一息,小海莉趕到現場,是治療隊友,還是補刀將敵人殺死?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要看具體的情況。

總體來說,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能夠確定擊殺敵人的時候肯定是優先擊殺敵人,但是如果不確定,建議還是治療為先。如果你是個喜歡搏一把的玩家,當然那也未嘗不可。還有一個情況也需要抉擇,就是如果當小海莉和隊友都負傷的時候,應該優先治療誰,是先保住隊友,還是先保自己。此外,小海莉的有限度只有1,非常低(其實3個安妮麗莎的優先度都很低),這意味著小海莉將會是隊伍中靠後行動的,這樣有助於根據形勢採取相應的行動。


但同時,如果你的隊伍對先手要求較高的話,建議不帶小海莉------因為她會嚴重拖後你整個隊伍的行動優先度。至於治療和先手,就要看玩家的抉擇了。這些命題其實都是沒有固定答案的,不同的隊伍、不同的對手、不同的地形站位等等,都將會是影響答案的重要因素,把握好這些,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克洛茲大師。


愛麗.麥克齊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好的,接下來與大家見面的是安妮麗莎三姐妹中的大姐頭--愛麗·麥克奇!大家鼓掌!麥克奇也是本人相當喜歡的角色之一,可惜的是買回來的暗包裡的麥克奇翅膀掉了一邊,而且底座也脫落了TT。


作為一個4級的治療職業,雖然她是普通角色,但是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在隊伍裡放置2名麥克奇,假如等級8的名額都用來配置治療,那這輸出可就沒法看了。
11點的HP作為一個4級角色有些少,但是她和小海莉一樣,擁有治療的技能可以增加其存活時間。 7點的AP可以使麥克奇一回合能夠完成一次攻擊+一次治療,可以輸出治療兩不誤而不像小海莉,如果輸出,就無法治療,如果治療就無法輸出。在能力方面,麥克奇也是目前極少數身為普通角色,但卻擁有自己的特殊能力的角色之一。 「激勵」這個能力可以使麥克奇相鄰的友軍下次行動時增加1AP。

這裡要說明一下的是,中文版的翻譯是錯誤的,關於這點FAQ裡有做出說明,就不在詳細講述了。大家看到這個能力或許會有些眼熟,是的,這個能力和之前維克多的急速光環類似,急速光環是增加MP而激勵則是增加AP,都是一個對隊友的增益型能力,特別是對於那些多1AP就可以多乾一件事的角色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技能:安妮麗莎的技能構成很相似,都是一個輸出技加上一個治療技。麥克奇的輸出技「吸血真言」消耗4AP、1傷害,與小海莉的「咒術真言」相比,沒有了破甲,但是能夠偷取生命。個人認為這個技能是不如咒術真言的,如果沒有重擊,造成的傷害量不大,其實吸不到多少血,而且再加上麥克奇自身俱有的治療技能「復甦禱言」,這是一個十字形範圍的治療技能,它可以同時治療數個負傷的友軍,包括自己,這使得麥克奇不容易出現其他治療面臨的「先奶誰」的難題。至於怎樣才能最大化治療,就要看站位了。由於射程是1-3,因此這個技能不能直接點在麥克奇自己身上而要對著旁邊的格子使用才能奶到自己。

注意點:麥克奇的輸出能力不如小海莉,因此大概不會有太多人因為輸出而忘了治療,而且她本身就能夠治療輸出兩不誤。十字形治療範圍是個好技能,不過需要通過站位才能達到最大化治療的目標。


激勵能力的應用可以發掘一下,網上有一個比較無腦的隊伍就是2個瑪庫姆+1個麥克奇。利用麥克奇的激勵讓瑪庫姆一回合能夠召喚2個自爆娃娃,加上這3人的生存能力都很強,如果不是一些高級的控制型隊伍打起來還不是很好打。最後,與其他安妮麗莎一樣,3點的有限度使得己方隊伍的先手概率很低,在隊伍的配置上需要有所考慮。

巧嘴 蒂庫莉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妹子你怎麼曬的這樣黑,本人和照片不一樣呀!
上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最後讓我們歡迎安妮麗莎的小妹,也是她們中的精英---巧嘴蒂柯瑞登場!啊拉,小褲褲露出來嘍! (笑)。蒂柯瑞是繼佐莉之後又一個1級的精英角色。與佐莉相比,蒂柯瑞的HP只有5點,比佐莉還少1點,別小看1點HP,這種1、2級角色少1點HP就相差很大了。

對手絕對不會喜歡把火力浪費在1級角色上,而1HP很可能就要消耗掉對手的一次攻擊。蒂柯瑞的優先度史無前例的達到了0點,也就意味著無論怎麼組隊,她基本上都是最後一個行動了,即使同隊中還有0優先的隊員,誰叫她是治療呢。不過由於她只有1級,對於隊伍總體優先度的影響反而比前面2個姐姐要小。最後吐槽下模型的上色,這······簡直是從煤礦坑里出來的吧?蒂柯瑞你是腫麼了,腫麼黑成這樣啊?太黑了吧,和碳沒區別了= =。

技能:毫無亮點的2個技能。嗯。其實我不是偷懶,因為確實如此。如果硬要說的話,就是“傷人惡言”是散射,比佐莉要好些,可以從側面攻擊,除此之外,“甜言蜜語”的4射程也算是一個亮點,因為2個姐姐的治療的射程都是3(不過麥克奇是十字形範圍,某種意義上來說射程也是4)。其他就沒啥了。

注意點:作為一個輔助型角色,我相信所有人都希望他的等級越低越好。如果一個隊伍中的配額被輔助角色擠占太多,就會導致總體的戰鬥能力不足,而這個遊戲是要去攻擊敵人來贏得勝利,而不是加血。

因此,1級的蒂柯瑞很好的實現了這個目標。但是有句話說的好,一分錢一分貨,蒂柯瑞雖然是精英,但是她的治療能力在三姐妹裡卻是最低的,一回合只能治療1次,對付些小傷還行,重傷可就難了。因此她也是三姐妹中最需要治療套裝的,無論是自身的HP還是治療能力,都是蒂柯瑞急需的。奶水不足意味著蒂柯瑞很多時候在隊伍裡只能打打下手,但是她畢竟只是個1級角色,這樣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好了,三位可愛的安妮麗莎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這個系列到目前也已經接近尾聲,還有最後2期,我一定會堅持將它完成,希望大家還要繼續關注哦,玩具在這里謝謝大家了,OK,下次再見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