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戰報】克洛茲大師中國區聯賽第一季:季前賽(第一輪)

克洛茲大師聯賽第一季獎品

週日3/9,在上海的A社(ASMODEE)總部舉辦了克羅茲大師中國區聯賽第一賽季的季前賽,比賽預定在1:00正式開始,於是稍微提前了一點到了賽場。

剛到A社所在的15樓就看到了大大的海報

海報特寫

一進門就看到已經有不少參賽選手和圍觀群眾到場了,
選手正在填寫參賽牌組和後備牌組


來參加本次季前賽的參賽選手有:
惆悵,NT,凍凍,拖鞋,Sade,白狐,自由和來自法國的國際友人Laurent。

參賽選手到齊後,金屬再次說明了下比賽的流程和規則,還有外加說明了一些細則內容,這裡也介紹一下(未來舉辦的克羅茲大師比賽都將採用這些細則):


1、雙方公佈牌組後,比賽開始計時前,可以提出要求查看對方牌組和場上道具。
2、每單個克洛茲大師的回合中,可以任意反悔行動,但該角色回合結束後,不能再改變該角色的行動。
3、出現不可逆轉的行動後,不能反悔,如已投擲判定骰子等。
4、雙方比賽開始前決定,對方判定守禦、封鎖等響應行動,是否需要停錶。
5、行動無需逐步執行,可移動後用語言描述,對方認可即可。如:可直接移動角色至目標終點,拿取所經之處的所有錢幣,聲明消耗相應AP。
說明完畢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

比賽採用的是雙敗淘汰制,參賽的8位選手分為4組。
首先是進行的是【惆悵vs NT】的對局:
【NT隊】:濁流騎士,枯葉騎士,黯黑騎士。

【惆悵隊】:金發詹姆斯,假面約翰,愛麗麥克奇,藤蔓佐利和巧嘴蒂柯瑞。



從隊伍的配置可以看出,惆悵的隊伍是低費鋪場流,2個1級角色,1個2級角色,2個4級角色,想必惆悵的打算是通過人數和先攻控制場面,然後遍地撿錢買容易搞死對方的節奏。但是呢,個人覺得惆悵這陣容有個非常大的漏洞,就是沒有T啊,5個角色都是出了愛麗過了10血,其他都是薄皮,生存能力都不行。

反觀NT騎士團的配置,三位惡靈騎士,其中濁流和枯葉是兩位輔助騎士,一位可以減少對方的AP,另一位可以減少對方的MP,然後黯黑騎士單核心,共享兩位小騎士的水抗和地抗,這樣一來惆悵除了金發詹姆斯,其他角色的輸出對於黯黑騎士簡直不疼不癢。黯黑騎士單獨出擊,其他兩位騎士迴避惆悵高攻的詹姆斯,1v1其他的小角色也不是問題。


而實際對戰時也是如此,黯黑騎士單箭頭突擊一馬當先,想辦法近身貼住了詹姆斯,濁流騎士必要時刻上去奶一口,其他時候就和枯葉騎士一起用Debuff技能各種限制惆悵的其他角色,當成功的擊殺了惆悵的假面約翰後,勝利的天平已經開始倒向NT了。而不出意料的,NT在擊殺約翰後隊伍回收,全力激活詹姆斯,隨著5級詹姆斯的戰死,也宣告了NT取得了首站的勝利。



在NT和惆悵對戰的同時【凍凍vs 拖鞋】的對局也開始了:
【凍凍隊】:小海利,同花昆汀,金發詹姆斯,惡毒克洛特
【拖鞋隊】:多彩歐菲爾,惡毒克洛特,藤蔓佐利,佩西莫爾


從隊伍搭配上個人認為雙方都是雙核心隊,凍凍的雙核心分別是【克洛特】和【詹姆斯】,狂戰克洛特頂上,詹姆斯則是無盡的輸出。而拖鞋的雙核心則是【佩西摩爾】和【克洛特】,5級角色佩西莫爾可以說是相當出色的選手了,能打(3傷害的AOE技能)-能干擾(能給對方上Debuff)-能抗(17HP),唯一的問題就是作為一個近戰之後大優的角色,他需要首先沖到對方面前,而一旦黏住對手,自己的技能3可以本回合MP清0,然後+6AP,多放一次AOE,相當的厲害。



本場對局可以說是拖鞋的大優勢局了,首先拖鞋在隊伍搭配上就佔據上風,佩西莫爾在面對擁有水屬性技能的角色時自帶4種能力,而凍凍的核心之一克洛特就擁有水屬性技能。然後對戰時,拖鞋的兩位薩迪達人分散撿錢,克洛特和佩西莫爾頂上壓制對面,搭配2位薩迪達人的召喚物,包圍了凍凍的克洛特,然後一起集火,成功殲滅。

接著拖鞋用之前收集的金錢,連買榮譽,直接榮譽清場獲勝。



同時開戰的還有【Sade vs 白狐】:
【Sade隊】:假面約翰,神速維克多,佩西莫爾
【白狐隊】:斯拉米,鷹眼魯克,多彩歐菲爾,爆彈阿乓,濁流騎士
Sade隊的配置看起來是主打佩西莫爾核心,假面約翰用來調節敵我距離,其他時候打打醬油撿撿錢,維克多給佩西莫爾送MP,輔助短腿。最後佩西莫爾衝進敵陣大殺特殺。


白狐隊的組合有點沒看明白啊。



不過對戰局勢還是挺出乎意料的,開戰後沒多久就看到斯拉米偷偷摸摸的背後摸上來,並在多彩歐菲爾的輔助下成功擊殺了假面約翰,外加出現了幾次丟出兩個相同圖案的骰子導致雙方都扣榮譽,Sade一時陷入絕境,只剩1榮譽。

但是,絕地反擊也在此時開始,先是維克多和佩西莫爾一輪配合將佩西莫爾送入了對方陣型的腹地,然後血牛佩西莫爾開始大殺四方,首先斬了水屬性阿乓,然後反身消滅魯克,再依靠維克多四處撿錢,購買容易,一舉逆轉,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第一輪的最後一場對決由【自由vs Laurent】
【自由隊】:安娜湯米,小海利,巧嘴蒂柯瑞,神速維克多
【Laurent隊】:斯拉米,爆彈阿乒,愛麗麥克齊,金發詹姆斯




這是一場有很多人圍觀,但是我沒圍觀到的對局,只知道最終是自由勝出了。


於是第一輪的對戰就決出了勝負:
目前勝者組的是:NT,拖鞋,Sade和自由。
而敗者組的是:惆悵,凍凍,白狐,Laurent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