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分析】克洛茲大師種族介紹:薩滿

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外型很像小丑的種族,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好,各位同學快坐好!又到了玩具給大家講故事(啥)的時間了!之前的文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玩具非常高興!大家的肯定是我動力的來源,既然大家如此支持我,我也會更加努力滴,保證絕不會太賤。下面就進入今天的介紹吧。

到目前為止,3人組的介紹已經過半,總共8組角色,已經介紹了5組,還剩下3組。今天我就講為大家介紹其中非常具有神秘色彩的一組角色------薩滿。

其實這組角色的種族英文叫做:Masqueraider(薩滿應該是Shaman),我查不到這個詞,Masque是假面舞會的意思,而Raider則是掠奪者。我沒玩過Wakfu的網頁遊戲,所以不知道該如何翻譯,我個人是喜歡稱他們為------面具大師。另外我角色Wakfu世界觀裡的「種族」其實更貼近於「民族」的意思。因為很多不同種族的人其實非常相似,比如凱拉、羅古、撒克雅、艾普,除了都是尖耳朵之外就看不出有什麼區別了。好的,閒話就聊到這裡,下面進入主題。

破嗓子 卡修斯


我至今依然覺得,卡修斯臉上的那根管狀物就是他的嘴,你瞧,它還在往外滴口水,但我知道那隻是他的面具而已。卡修斯的三圍與基礎版裡的另一位兄弟------「壞蛋」阿乓完全一樣,之前已經說過就不在贅述,而重擊的能力為其加分不少,除此之外並無亮點。直接進入技能環節,或許能夠發現些什麼。

技能:卡修斯擁有2個技能,都是輸出型。第一個技能瘋狂嘲諷,1-5的射程讓我感到十分滿意,但當我看到它的AP消耗時頓時眼前一黑。 5AP?策劃你確定沒有搞錯? 5AP的消耗,6AP的基礎值,這意味著,即使我給他買了個12金+3AP的龍蛋,他一回合也沒法噴2次口水!不過放心,就算我買了龍蛋,也不會給他的。這樣的結論徹底斷了卡修斯一回合穩定輸出2次的念頭。

雖然卡修斯的一技能如此坑爹,但是,人家可是會發出必殺技的男人!二技能噪音吹飛就是卡修斯的終極殺手鐧!也是他在戰場中最大的價值。可以說,使用卡修斯的玩家基本上都是衝著這個技能去的。我們來看看,1-3直線距離,1AP的消耗以及3點基礎傷害!是不是突然覺得強力了有木有?這可是標準的1打3,再加之自身的重擊能力,1AP打5傷不是夢。而且它還有將目標推後3格的特效。能夠推後或者拉近目標的技能還有一些,但是能夠推後3格距離的只有這1個。

這個技能可以直接將一個原本在安全區域的敵人推到我方的包圍圈中,也可以將地方討厭的角色推開然後逃離。是不是非常給力?只可惜······我在首次開盒時,看了這張牌很久之後終於確定這個技能欄上面的顏色是紅色而我並沒有色盲時,一種淡淡的憂傷油然而生。是的,這個技能一局遊戲中,只能使用1次。在使用過後,我們的卡修斯就只能躲在遠處一口一口地噴對手了,不過所幸的是,他還有重擊。

注意點:如果說安娜的使用技巧在於她的換位,那麼卡修斯的技巧則完全在於他的二技能。這兩人甚至能搞出一些有趣的小配合。位置的重要性在克洛茲大師競技場中體現無疑,但是戰場的局勢是千變萬化的,該推哪個人,往哪裡推,這都要臨場判斷,在具體的戰局中討論才有意義。 1點MP的消耗可以使卡修斯能夠一回合內連續打出1技能+2技能的組合拳,加上重擊和一些小道具,造成的傷害也相當可觀。不過這種爆發只有1次機會,一定要看準嘍。另外,當必殺技使用過之後,如果想繼續發揮卡修斯的剩餘價值,那麼看看有沒有3金的近戰小武器(3金的武器都是近戰),買一個,然後一邊噴口水一邊向前衝吧,上天保佑你,阿門。


假面 約翰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很多同學都曾抱怨說競技場的人物模型太相似,只不過顏色變了一下就是另一個人物了。我知道他們說的是這些三人組,確實咋一看只有顏色不同,不過只有一組角色例外,那就是薩滿。這3個傢伙有著與同組成員最大的不同:面具。他們的面具可謂是一人一個樣,絕對不是單純的更換顏色而已,以至於我當初甚至不知道他們是同一組的角色,還以為是3個獨立的角色。

“假面”約翰,很酷的名字,嗯。 2級說明他是個小弟級別的人物,不過,7HP以及自帶的守衛能力使得他成功成為最耐打的2級角色,當然還要包括下面會提到的生命竊取技能。生存有了一定保障,那麼就可以在戰場上更加活躍一些。撿錢購物少不了,不過還有其它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就是使用下面提到的技能。

技能:約翰的兩個技能很有意思,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的兩個技能,也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兩個技能。第一個技能射程直線1-3,1點基礎傷害並附帶生命竊取,並且將目標向著自己拉近1格,而第二個技能則完全相反:射程直線4-6,1點基礎傷害,並且將目標推後一格。兩個技能都是直線,射程剛好能夠覆蓋一條直線上的6格。一個技能往回拉,一個技能往外推。不過要注意看清楚了,它是把距離自己近的拉得更近,把距離遠的推得更遠。距離3格與4格之間是個分界線,可要看清楚嘍。與可憐的傷害輸出相比,這兩個技能更側重於它們的特效,傷害反倒是添頭,而且4AP這種令人蛋碎的消耗也注定他一回合只能使用其中一個技能,你說道具?唔,如果我有些閒錢或許我會給他買個加AP的吧······不過果然還是不想把錢花在他身上(攤手)。

注意點:首先要將約翰定位為一個控制型的角色,不要指望他能夠在造成多少點的傷害,甚至要做好將他的輸出忽略的覺悟。一回合只能輸出1次1傷害的技能,而且沒有重擊。 (卡修斯好歹還帶個重擊)實在是不能再低了。其次便是戰術配合,這個就要由大家自由思考了,比如可以配合陷阱、配合炸彈、配合召喚生物等等,或者只是單純地將敵人推進或拉進我方的火力範圍裡。你也可以用他來推拉自己的角色,不過或許要承受一些傷害。約翰的價值就體現在這些戰術的實施上,當你用他達成你的戰術時,它的價值便得到了體現。另外再次提醒大家,拉近的、推遠的,而不是拉遠的、推近的,千萬別搞錯了,雖然我覺得如果是後者的話或許會用起來更順手。


神速 維克多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謎之角色(LV.6),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在介紹這個薩滿前,我想先說一下我的親身經歷。由於薩滿組的前兩個角色都不太受玩家待見,一個只能發一次大招然後就慫了、一個是個玩控制組合技的傢伙,於是我很自然地把他們中的老大哥給忽略了,我認為維克多應該和其他兩人區別不大,而且5級太高了,甚至我連技能什麼的都沒太仔細看,只瞄了一眼便扔一邊去了。在我的印像中他一直就是個沒啥大用的傢伙,直到有一次我遇到了他。

對手是一個3人的隊伍,一個Nox(6級,非常強的BOSS),一個維克多和一個巧嘴(好像是,記不太清了)。我則是2凱拉加2薩迪達的組合。由於我之前有和Nox交鋒過,深知此角色厲害,於是一上來便把盯防重點放在了左側Nox身上,而忽略了剩餘2個敵人,結果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對手的維克多利用他4格的移動力,快速地從戰場另一側接近我方,逼近了我正在右側撿錢的佐莉,他先是用二技能打了佐莉一下,佐莉- 1MP,想要逃跑但是發現只能走2格。結果下回合,維克多直衝而下,用一技能對著佐莉連捅三刀,將佐莉當場擊殺在原地。

這時我覺得不妙,陣型連忙收縮,可是為時已晚,下回合,維克多吃了個3金的+1MP、+1AP、+1HP的BUFF,直接衝到了我的比爾面前,又是三刀連捅,刀刀暴擊!比爾那小身板哪裡頂得住,立馬扑街。這還沒完,下個回合,對手的Nox突然放棄了和他糾纏的瑪庫姆,一個瞬移,然後對著我的傑姆斯砍了1刀,然後喪心病狂的維克多再次將沾滿鮮血的屠刀捅向了傑姆斯,金發男毫無懸念地被當場擊斃。我直接毫無懸念的輸的一塌糊塗。 3個回合,連續擊斃3人,毫無拖泥帶水,如同一台殘酷且精準的屠殺機器,只要是盯上的目標,必然要將其擊殺,而對手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無愧于其“神速”的威名。而此戰過後,我才又重新把維克多的資料調出來,仔細觀看。

4MP,優秀;14HP,良好;6AP,良好。能力為重擊和封鎖,這兩個能力在維克多的身上發揮到了極致,原因在下面技能裡會說到。此外維克多還有一個特殊能力:急速光環。這是一個為友軍增益的能力。每當維克或行動結束時,與他相鄰的友軍將會得到+1MP的臨時加成。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維克多在高速向敵方突襲時可以“捎帶”上別的“短腿”成員一起,特別是像綿球這種純近戰,巴不得一出來就在對手身邊。如果搭上維克多的順風車,那就可以更快地加入戰場,大展拳腳了。

技能:維克多只有2個技能,但他就靠這兩個技能吃飯。怒火中燒:1-2直線射程,1點基礎傷害並向目標靠近一格,最要命的是,它只需要消耗2點AP!是不是想起了什麼?沒錯,就是上一期中提到的3金小匕首。維克多無需購買,自帶一把,再加上本來就有重擊能力,一回合內的輸出將會非常可觀。而且會自行貼住目標,利用封鎖能力讓其難以逃走。但是基本上,在維克多旁邊的敵人都會本能地想要逃跑吧(笑)。第二個技能無動於衷則是一個追擊技,2-5射程,特效能夠讓目標-1MP。當維克多在追擊敵人時,這個技能可以減慢對手的移動距離,再加上自身的4移動,很快就能追上目標。其實維克多的技能很簡單,沒有很多奇怪的特效,就是輸出。這點與約翰是完全不同的。

注意點:看完上面的介紹,是不是覺得維克多很牛X?是不是有種不寒而栗的感覺?其實也不必害怕。我之所以會輸的那麼慘,有幾個原因,第一是我對維克多不熟悉,輕敵。第二個是我的角色基本都是脆皮。第三是對手的Nox成功吸引了我的仇恨。其實當時對手的Nox的血已經不多了,如果我能再堅持下,或者對手不是維克多而是其他的角色,或許我還有機會。在使用維克多時,追擊敵人要注意行動路線,盡量避免被對手干擾,找准目標後就往死裡打,如果有氣系傷害+1並獲得氣系抵抗的3金道具,一定要買,用了有如神助。

擊斃目標後根據HP的情況選擇脫離還是繼續,如果隊伍裡有奶,可以嘗試利用急速光環帶著奶一起走,加強續航能力。如果遇到對手的維克多,要記住保持距離,陣型要擺好,把T放在其前進的道路上,盡量拖延,然後遠程集中火力攻擊,維克多沒有保護能力,只要HP降到一定程度,對手就不敢輕舉妄動。此外維克多比較懼怕-AP的控制技能,因為這樣他的最大優勢一回合3連擊就會被破壞,沒有這個優勢,那就不足為懼了。

OK,今天的故事講完了,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即使上班了,玩具保證這個系列不會太監的。那麼,下次見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